[龙龄] 我家黑猫竟然是只小恶魔

  - 一个奇怪的AU

  - 私设有,我自己都觉得OOC

  - 为了发糖不择手段

  

  Summary:传说中的七宗罪是七只恶魔,悲惨的是,他们每个月不仅得打卡上班,诱骗人类吸取灵魂,还得在没完成指标时候强行加班。

 

  -

  

  “九龄啊——九龄,人呢?小黑娃,黑崽,崽崽!”

  一大清早张九龄还没睡灵醒就被熟悉又油腻的男声唤醒,他紧皱眉头翻身下床,拉开房门果不其然看到岳云鹏那张笑容满面却说不出贱的圆脸。

  “干嘛啊哥,我昨儿通宵工作困着呢。”张九龄眼尖瞅到岳云鹏手里捏的工资条,装作什么也没察觉,强压起床气开口。

  岳云鹏沉浸在得意中,丝毫没有察觉拍拍张九龄肩膀:“还睡呢?心怎么这么大,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什么日子?六月一日,儿童节?你来给我过节了?”

  “我过你个大头鬼。几千岁的人了,还儿童节,我都替你臊得慌!”岳云鹏懒得再跟张九龄绕圈子,扬起手里的工资条,“瞧见没?发工资了——”

  “哎哟,了不得了不得,”张九龄刚想伸手去抓,岳云鹏又灵活地一躲,宝贝地收好小纸条,“这我的,你想干嘛?”

  “唉,哥你也不是不知道,我五月份工资就没到位,已经吃了个把月土了,你看……”张九龄可怜巴巴咽下口水,圆眼睛里透着委屈,两掌合在一起,像小姑娘一样搓来搓去,让人看了忍不住疼爱。

  可惜岳云鹏不吃这套,他还不了解张九龄的本事吗?根本诱惑不了他。

  “没完成工作还好意思囔囔呢?”

  知道撒娇没用的张九龄瘪瘪嘴,恢复常态:“那我这难度不是比你高吗,啊,你看你,谁不愿意吃好的?山珍海味尽管塞,我这怎么办啊?最近扫黄打非查得这么严,那些女的也怪精的。”

  “借口,你这都是借口,”岳云鹏虽然口中不屑,还是心疼自个儿吃不饱饭的弟弟,“女的不行,你找个男的啊!反正你不是也可以变……”

  “打住!打住!那我真是为了完成工作不择手段了啊?”张九龄知道岳云鹏想说什么,一把捂住人的嘴。他还不想别的兄弟听到自己的情况。

  “……,行行行,我不管你了,你自己看着办,”岳云鹏看劝不动张九龄,也不打算多说,明明张九龄之前业绩是最好的,怎么现在这样了?难不成是肾…不,这不可能。岳云鹏带着狐疑和八卦审视面前的张九龄,实在看不出破绽,叹口气转身,“走了啊,回头约饭。”

  “哎,成。哥您慢走!”

  

  -

  王九龙捡到一只小黑猫,在他家门口,他一度怀疑这黑猫是来碰瓷的,怎么就这么巧,赖在他身边赶都赶不走。

  黑猫蹲在王九龙临时用盘子盛得小鱼干面前,冷冷漠漠地舔爪爪,心想你要知道老子真实身份是恶魔还不得吓死。但听到王九龙唤自己,又立马小跑过去。

  “喵嗷——”

  人类,你想干什么?

  “来,小黑,爸爸给你洗个澡。乖啊,明天带你去医院。”

  “喵喵喵??”

  神他妈小黑,等等,你把手撒开,莫挨老子!九龄喵看到水瞳孔都缩小一圈,本能地挣扎,毛绒绒的一团往王九龙怀里直缩,可怜巴巴地叫唤。

  期待王九龙心软把自己放开的张九龄,愿望落空了。王九龙竟然完全不吃这套,硬生生把黑猫塞到温水池。

  被迫洗了个澡的张九龄很懵,任由王九龙给他吹毛毛,自己在脑内进行激烈的反思,怎么回事?我的能力减弱了?他为什么不爱我?

  作为七宗罪恶魔之一的色欲,张九龄头回感到魔生艰难,他化猫可是业内一流,曾经诱惑过各位达官贵人甚至皇权贵族,让他们欲罢不能。最近几年也都是跑到大胸长腿肤白貌美小姐姐家里完成工作,只是凑巧被王九龙身上好闻的奶香味吸引过来,没想到意志这么坚定?!

  “喵,”张九龄蹲坐在软乎乎的沙发垫上,用长长的黑尾巴环住自己,尾巴尖一抖一抖,表明自己主人肚子里的坏水正在翻涌。洗澡可是奇耻大辱,虽然还挺舒服的。咳,但他要这个男人的灵魂,立刻马上,无论他拿什么贿赂自己,都绝对...

  “羊奶热好啦,小黑。”

  “喵!”

  黑猫一溜烟蹿到王九龙腿边绕着他转几圈,趴过去舔奶喝,乳白色汁液沾到胡须上,看起来傻乎乎的。

  真香。

  

  -

  很久以前张九龄也是用人形勾引人类的,但他总是舍不得对那些红着眼眶说离不开自己的女孩子们下手,但是变成个小姑娘让那些好色的男人碰……也有点太委屈自己了。

  张九龄就在挑好目标后,投其所好变成他喜欢的动物,让对方越陷越深,在适当的时机收走灵魂。猫类是他常化的形态,他发现没人可以抵抗这种漂亮优雅又毛茸茸的生物。

  哦,除了杨九郎。

  七宗罪之一的贪婪,他本人其实挺无欲无求的,闲来无事还会到处跑去听听什么传统文化,遛鸟扯屁,张九龄曾问他,不工作你丫靠什么吃饭啊?

  杨九郎愣了一下,轻轻回答,我可以不吃饭啊?

  ……

  是!恶魔是可以不吃饭不睡觉,但你在人间你难道不用买房吗?啊,你要是有女...女女朋友了,不得结婚吗,生小孩,送孩子读书吗!你...你....

  张九龄你上班累傻了吧?

  张九龄被他这么一问,一语惊醒梦中人想到自己今儿要交活了,摇身一变化作黑猫,杨九郎盯着他,恐惧瞬间爬满全身,尖叫着消失在张九龄的视线,留下懵神的小可怜以为有什么地狱神兽来索命了。

  无辜的小黑也是在后来听孟哥说起,才知道杨九郎害怕猫。

  

  扯远了。

  张九龄在王九龙家住了大半个月,小日子过得无比滋润,只是按照以往的进度,他现在应该是至尊地位——在主人床上拉粑粑都不会被骂,反而还关心他习不习惯坐床上。但是王九龙可凶了,他就是哪次忘记埋猫砂都会被提着后颈回到猫砂盆处理干净。

  王九龙油盐不进,张九龄却从来没想换个目标,他倒是觉得这人很有趣,想探探原因。一个月过去了,一只灵魂也没供奉的张先生发现自己被扣掉所有工资,他忍痛把自己攒起来准备买球鞋的钱取出来交房租。

  虽然是天天住在王九龙家,但总归是要回去的,物美价廉的房子可不好找啊。

  结果又打脸了。

  

  觉得自己也不能亏的张九龄会隔三差五跑回家,恢复人形舒舒服服躺床上睡觉,这也是岳云鹏找得到他的原因。随着天气越发炎热,张九龄也再懒得出门,趁王九龙出门上班,他四仰八叉躺在王九龙的床上,按开空调享受生活。

  空调风很舒适,床垫也很柔软,熬夜看球的张九龄躺着躺着便睡过去。王九龙回家想揉揉自家猫脑袋,发现小黑崽巴巴适适躺自己床上。

  睡他的床,开他的空调,一点儿不见外。

  “我说电费怎么涨了不少,原来是你这个小坏蛋。”王九龙走过去戳下张九龄软乎乎的肚皮,谁知道对方不仅没醒,还翻个身抱住王九龙的手蹭蹭,团成黑团子,继续呼噜呼噜的睡,心大的很。

  时间长了王九龙有个新发现,小黑睡着后就没了那般戾气,任凭人摸他顺滑的猫毛,连尾巴都能撸两下,亲亲猫耳的也可以。捏脸更是常规操作,想怎么rua都可以,下意识露出的尖牙也只是软绵绵蹭过皮肤,不痛不痒。但是当黑猫喉咙里开始咕噜咕噜,就代表他快醒了,起床气是很恐怖的,不要贪恋快去准备小鱼干才是上上策。

  养猫真好。

  

  -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张九龄再次忍痛从银行取出自己的买鞋钱,交了新一个月的房租。杨九郎说他发工资了,还有奖金,请哥几个吃饭,张九龄这才知道杨九郎是去从事人类的职业赚钱养自己,但他眼下情况特殊,抽不开身。

  等这次完了,我也要去找份工作!张九龄按按握拳,好像看到了自己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的样子。

  孟鹤堂担忧地望着醉醺醺的张九龄,“确定不用我们送你回去吗?” 张九龄摆摆手,和他们挥别:“不用!我没醉!”他边想着边准备回自己家洗澡睡觉,丝毫没察觉身体记忆带他拐回王九龙的家。

  熟练地化成人形扒光自己,洗完澡也没说穿衣服,裹个浴袍就往床上钻。王九龙眼睁睁看着这一切,然后把醉倒的香喷喷的张九龄拥进怀里。

  张九龄习惯性吧唧嘴,嗅到熟悉的奶香,安心地扭扭身子再往王九龙怀里拱了拱,沉睡过去。剩王九龙一个人盯着自己起的杆陷入沉思,没事,再忍一忍。

  第二天一早,轮到不知所措的张九龄陷入沉思,他小幅度扭头看眼王九龙,慢慢抽离对方,试图悄无声息地跑路。刚把自己的小腿从对方腿间抽出,想爬下床,脚踝就被一把抓住,吓得张九龄嘭一声跳出只炸毛的猫尾巴。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睡了我就想走?”王九龙先反应过来,把张九龄拖回自己身边,手还自然而然呼噜两下毛绒绒的尾巴。

  “……我没,我……”张九龄慌里慌张要解释,转念又一想,不对啊!自己怂他干什么??气势瞬间回来,故意化出一双血红的瞳眸,露出恐怖的獠牙,“嗷……唔?嗯??”

  王九龙直接扑上来吻住恶魔的尖牙,汲取那份馋涎已久的甜美。张九龄在震惊和错愕中变回常态,被亲得气喘吁吁问道:“你……你不怕我?”

  “嗯?”本来埋在张九龄颈窝蹭的王九龙闻声愣了下,低声道:“不怕。”

  “???”

  王九龙看张九龄疑惑的表情觉得太可爱了,也不再逗他,直起身,一道白光闪过,一双巨大的白翅膀出现在王九龙背后,精致漂亮的羽毛被打理的整齐漂亮,翅端微微晃动着。张九龄的疑惑瞬间变成惊惧。

  “你他妈是个天使?!”

  “你还是个恶魔呢,业务能力很一般啊。”

  “等、等一下,别,王九龙你听我说……唔。”

  

  -

  “为什么还没到十一月就要总结今年工作了?”七宗罪的傲慢——郭麒麟捧着茶杯小口小口抿,他的小眼睛四处看,想还没到场的几个人都去了哪儿。

  暴怒的化身李鹤东面无表情玩着手里的泡泡机,听说是他男朋友送的十月情人节的礼物,还……挺有童心的。掌管懒惰的孟鹤堂和掌管嫉妒的秦霄贤边吃岳云鹏带来的零食边聊最近听来的八卦。

  “四骑士那个饥荒你知道吧,就那个,新上任的,我打听到叫啥了。”

  “叫啥啊?”

  “周九良!”

  “嚯,原来是他啊。面试的时候我看到过简历,孩子挺优秀的。”

  “哎是,能当四骑士肯定厉害,孟哥要不我们找个机会把他叫出来吃吃饭,免得又像之前那饥荒一样,见到岳哥就怼。”

  “行啊,多久啊?我这下半年的工作……”

  话还没说完,杨九郎匆匆推开门,张九龄勾着头跟在后面。“不好意思啊大伙,临时有点事儿,来晚了。”

  “没事没事,我们也没到多久。”

  七宗罪难得聚这么齐,每年也就那么一两次,不过对于拥有漫长生命的他们来说,已经足够了。“来吧同志们,总结工作了——”

  郭麒麟清清嗓子:“由于冬天吃得太饱,上半年睡太久醒来已经七月了。然后忙了点私事……呃,今年啥也没干。”

  他大言不惭又理直气壮,这份不要脸的精神感动在场每一位魔,仿佛是受到了鼓励,秦霄贤起身接道:“我也是!”

  “……”

  “有跟票嫌疑,我建议投他。”郭麒麟慢悠悠打圆场。

  “我可能猜到你忙的什么私事了。”

  李鹤东放下泡泡机,还是很镇定,又忍不住扬嘴角:“我男朋友是四骑士的战争。战争很容易让人暴怒,我们合作的很好,所以今年超额完成了工作。”

  ……靠。

  “咳,到我了啊,到我了,”孟鹤堂起身理下领子,“自从发放了拖延症这个病毒,现在的社会啊,病情是日益严重。所以虽然今年没收到什么灵魂,但我相信,不久的将来啊,肯定能挣大钱。”

  “怎么就想着挣钱了?”

  “不挣钱你养我啊?”

  杨九郎默默没了声,半晌才道:“我吧,说出来你们别惊讶。是这样,我爱上了个人类,这几年一直跟着他上班,没时间弄。”

  郭麒麟差点一口水喷出来,原来小舅舅还没告诉九郎自己的真实身份,他默默垂下脑袋,忍住笑意。

  “人……你也不怕他没了啊。”

  “没了我再去给他找回来,是我的就跑不掉。”杨九郎冷静地扭过头去看岳云鹏,“岳哥呢?”

  “我?”岳云鹏又笑眯眯地得意起来,“我你们还不了解吗?我带的点心您几位可都快吃光了,何况他们。”

  最后只剩下一直没开口说话的张九龄,他感觉到全场目光聚焦到自己身上,吞吞吐吐开口,“呃,上半年有几个灵魂,后面…我这,就我吧,我说了你们别害怕。”

  “嗯?”

  “我被一个天使搞了。”

  “……”

  秦霄贤惊得叼嘴里的点心慢慢脱落,他目不转睛盯着张九龄接着缓缓鼓掌,“牛逼还是我黑哥牛逼啊。”

  “那你们搞过了吗?”

  “……”

  “他知道恶魔可以怀孕吗?”

  “……我不是”

  “我要有干儿子了?”

  “都他妈给我闭死你们那张嘴!”

  

  -

  蹲在会议室外面偷听老婆上班的王九龙什么都知道了,他这一蹲,地狱的秘密被他听去百分之八十,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和老婆生小黑猫。

  张九龄扶住额头任凭那堆魔鬼闹腾,王九龙知道什么都没关系,别知道恶魔喝人类的酒根本不可能喝醉就行。

  

  谁说他张九龄业务能力不行了?

  

  

  

  

  

  

  

  

  

  

  -

  一个来搞笑的彩蛋,梗源电影《美人鱼》

  

  最后只剩下一直没开口说话的张九龄,他感觉到全场目光聚焦到自己身上,吞吞吐吐开口,“呃,上半年有几个灵魂,后面…我这,就我吧,我说了你们别害怕。”

  “放心,我们是受过专业训练的恶魔,没有事情会让我们感到害怕。”

  “……我和一个天使在一起了。”

  “天、天使是哪一位?”

  “不是哪一位!就是那种,有着白色大翅膀,头上有光环的天使啊!”

  “希尔芙?①”

  “不是,没那么小!”

  “阿达拉?②”

  “不在海里,住天上啊!”

  “即喀戎?③”

  “你……”

  “加了翅膀的即喀戎?”

  “天使啊!教堂有没有去过?就是那个住在天堂,围绕在上帝身边,给人间奇迹和福音的天使啊!”

  “噗嗤……明白了,您继续说。”

  “他把我按在床上,疯狂输出,还说恶魔的身子最美妙。试问谁不知道?然后留下天使的污浊,我却不能勾他下地狱。”

  “噗,嗯……”

  “他只是有天使的光环,但他比我邪恶多了,那次我三天没能下床,我就像个……”

  “噗嗤呵呵哈哈哈”

  “你在笑什么?”

  “……我想起高兴的事。”

  “什么高兴的事?”

  “我收了个邪恶的灵魂。”

  “噗嗤呵呵哈哈哈”

  “你又笑什么?”

  “..我也收了个邪恶的灵魂”

  “所以你们收的是同一个灵魂?”

  “对、对,噗哈哈哈……”

  “哎!哎!!我再重申一次!我没在开玩笑!”

  “咳,我们言归正传,那个天使他厉害吗?”

  “他不是厉不厉害的问题!他真的是那种……那种很少见的,长得很帅很高,会的姿势也很多,可惜那天我晕过去了,没有弄清到底有多…”

  “噗哈哈哈”

  “你欺人太甚!我忍你很久了!”

  “……我收了个灵魂。”

  “你明明在笑我!你都没停过!”

  “张老师,我们受过严格的训练,无论多好笑,我们都不会笑,除非忍不住。”

  “不如这样九龄,你先回去跟天使继续在一起,我们帮你瞒着上头。”

  “行,你们千万别说出去,很可怕的。”

  ① 传说中的小精灵

  ② 温柔的人鱼

  ③ 半人马

评论(27)

热度(8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