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S] 用童话的方式打开各位角儿

我又放飞自我了,正经搞笑

私设,OOC,粮向

 

 

 

灰姑娘篇

 

 

第一幕

 

幸运的报幕员:郭麒麟

 

舞台布景:一张华丽的床。(由于经费有限,床板太沉,所以搬了张桌子)

 

演员:

 

岳云鹏饰演还没灰的灰姑娘。

 

杨九郎饰演奄奄一息的富人妻子。

 

 

 

郭麒麟正装上台,抖开手里的稿子:“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处漂亮的大海…海旁边有一个农场,那里住着一个富人以及他的妻子女儿,不幸的是那个妻子得了重病,临终前,她把女儿叫到身边。”

 

舞台灯光集中在边缘的岳云鹏身上。

 

身穿粉红色蓬蓬裙的岳云鹏,双手捧住自己娇俏的大脸盘子,不知道在娇羞些什么并带着些许猥琐的微笑:“今天我要去看我的母亲,听说她就要不行了,不知道有没有什么东西留给我呢。好期待呢哦呵呵。”说罢,提起裙摆边转圈圈边来到华丽的床前。

 

杨九郎躺在一块盖着绒布的桌子上,背后有一块巨大的纸板,上书“很华丽的床”。

 

岳云鹏自我陶醉转着圈,杨九郎:“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岳云鹏换了一个方向再自我陶醉地转着圈,杨九郎:“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岳云鹏甚至边转圈边和底下观众互动。

 

咳出鸡叫的杨九郎从床上爬起来揪住岳云鹏小裙子往床边扯:“你给我过来!”

 

“干什么干什么?”岳云鹏委屈又不解,“你现在是重病,不能下床的你知不知道?”

 

“我这是被你气得回光返照了,”杨九郎有模有样躺回去,死死抓着岳云鹏的手不让人离开,小眼一眯,气沉丹田:“女儿啊!!我苦命的女儿啊!!”

“你这像是我要死啊你???”

 

杨九郎不理他,继续哀嚎台词:“女儿啊,妈走了之后,也会在下面守护你保佑你的,你要是在上面过得不幸福,就随时下来看看妈。”

 

岳云鹏一把甩开杨九郎的手:“你留遗言就留遗言,别咒我啊你。”

 

杨九郎艰难半爬起身:“妈也没什么好东西留给你…”说罢倒下去没气儿了。

 

“哎?”岳云鹏颤抖地戳戳杨九郎肩膀,“哎?不是,你等会儿死,要留什么给我?留什么啊??”杨九郎被戳疼了,抓住岳云鹏的手又爬起身吼一句:“都说没什么留给你了!还问!”说罢不等岳云鹏反应,再次倒下去,舌头外伸没气儿了。

 

岳云鹏捂住杨九郎的眼睛,表情似哭似笑:“我妈这死得也太丑了,没办法,给火化了吧。那什么,那谁你过来。”

 

尚九熙上台:“老板,什么事儿啊?吃麻辣拌吗?”

 

“吃什么麻辣拌吃,你…你给我打一份过来,噢对,帮我把夫人推出去火化一下。”岳云鹏不耐烦地挥手。尚九熙答应下来,推着桌子要下台,又顿住:“老板这要几分熟啊?”

 

“什么几分熟,找揍是不是?火化!火化知道吗?就是烧成灰然后给埋了!”

 

“哎得嘞,全糊——”

 

 

 

第二幕。

 

 

幸运的报幕员:郭麒麟

 

 

舞台布景:看情况吧,经费有限,最好无实物表演

 

 

演员:

 

岳云鹏饰演渐渐变灰的灰姑娘

 

李鹤东饰演可能是瞎了的灰姑娘父亲

 

王九龙饰演生了两个孩子的继母

 

孙越饰演被继母生的姐姐

 

秦霄贤饰演被继母生的妹妹

 

 

 

郭麒麟严肃正经上台:“灰姑娘的母亲被葬在花园,没过多久,他的父亲又娶了一位寡妇。那位夫人带着她以前的两个女儿来到灰姑娘家,她们外表虽美丽,但内心十分丑恶,对灰姑娘非常不好。”

 

 

躺在炉子旁的岳云鹏醒过来,身上还是那件粉色蓬蓬裙,不过已经铺满灰尘。他十分做作地伸了个懒腰,看着时间大惊失色跳起身:“妈呀,怎么就九点了呢,完了完了”他顾不得收拾,立马来到餐厅,但是继母和姐姐们已经在那儿了。

 

餐桌是刚刚杨九郎躺过的床,但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戴着黑色长假发的王九龙身穿并不合身的小裙子,端庄地坐在餐桌主位,秦霄贤虽然穿着长裙却没戴假发,有一搭没一搭玩桌上的道具,孙老师就比较惨了,穿平时的衣服最后在身上裹一条花床单,全身上下透着富贵又乡土的气息。

 

“醒啦?怎么不下午再来呢?”王九龙鼻子哼出冷气,岳云鹏不好意思地摸摸后脑勺:“这不到饭点饿了吗?”

 

“你就知道吃,只顾自己吃!”王九龙生气地起身,走到孙越身边,捏捏孙老师脸颊上的肉肉,“你看看,给我闺女饿成什么样了都?你就不能勤快点,早点起来给我们做饭吗?”

 

“就是,我要吃肯德基!”秦霄贤放下手里的假花,也对岳云鹏囔囔。

 

“哎行,现在我们上了新品鸡腿肉霸汉堡要试试吗?现在买套餐还有优惠,还送一个小企鹅挂饰,特可爱真的。”“套餐的可乐可以换成咖啡吗?”“行,另外加八块钱就可以。”“那就要这个吧。”“哎,得嘞,现金还是扫码?”“支付宝吧,你扫我是吗?”

 

秦霄贤边说边想从裙子里掏手机,被孙越一把夺过去:“你干什么??干什么呢??”

 

秦霄贤无辜地眨眨眼:“吃饭啊。”孙越看看他的手机又看看岳云鹏,很是生气地开口:“太不懂事了你也,怎么这么自私?我也要个和他一样的套餐,不要可乐,换成橙汁儿吧。”

 

王九龙抢过手机:“点外卖,点什么外卖,我让他做饭给大伙儿吃!你们瞎添什么乱?”又对岳云鹏凶:“我跟你说,谁要想吃饭谁就得自己挣,你不干活你就没饭吃!散会!”

 

王九龙把手机扔桌上气呼呼退场,秦霄贤捞过手机宝贝似地按进怀里蹭蹭,又拍拍手机外壳安慰,随即转头郑重其事看向岳云鹏:“啊对了,我内咖啡少加点冰啊。”

 

 

转场。

 

郭麒麟:“受了委屈的灰姑娘打算跟自己的父亲诉苦。”

 

李鹤东正坐在自己的书房看书,手里的那本《母猪产后护理》是找隔壁二丫借的,再不看就得还回去了。书桌是刚杨九郎躺过,母女三人吃过饭的木桌,不过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岳云鹏踩着娇羞的步伐冲进去,进去就趴人腿上哭喊:“爹啊!!”把李鹤东吓一跳。

 

“爹不会把你送给黄世仁,别哭了啊。”李鹤东下意识安慰,岳云鹏推开他的腿爬起身:“什么玩意儿,演灰姑娘呢,不是白毛女!”

 

“是,我知道,你这撑死也是灰毛女。”

 

“啧,怎么这么烦人呢,讨厌,”岳云鹏拍下自己裙子上的灰尘,坐到李鹤东的面前:“父亲你知道吗,知道我最近过得多苦吗?那个女人天天净欺负我,让我干这干那的,我是吃也吃不饱,穿也穿不暖。最过分的是她还说她女儿饿瘦了,我的天,那也叫瘦,咱家后院那两头猪见他都得羞愧地低下脑袋真的。这样下去,我可能就得下去陪妈了。”

 

李鹤东一脸祥和地抚上岳云鹏圆滚滚的小肚子,很淡定:“那你跟他打一架,我觉得以你的实力,输赢真不好说。”

 

岳云鹏嘴角微微抽搐,堆满假笑:“讨厌,父亲你说什么呢!人家是黄花大闺女怎么可能打得赢她一个寡妇,再说了,他们可是有三个人,寡不敌众啊我!”

 

“打不赢你摇人。”李鹤东轻轻拍岳云鹏的小肚子,很有弹性,他喜欢。“不是,我摇什么…你别玩我肚子了,你就说!这事儿你管不管?你亲闺女被人欺负了你管不管?”

 

“管管管,”李鹤东被剥夺玩肚子的权利很难受,他不敢抬头直视岳云鹏怕笑场,起身决绝地往台下走:“我这就出门去给你买两把刀回来防身,你等着啊,我现在就去,马上走,连夜坐动车走!”

 

“不是,你买什么刀!你给我拿个树枝回来,树枝!”岳云鹏对着李鹤东的背影喊道,歇一秒钟又接着喊:“还是买两把吧!我也说不好会想干点啥!”

 

 

   第三幕。

 

   十分幸运的报幕员:郭麒麟

 

   舞台道具:略

 

   演员:

 

岳云鹏饰演那个老角色

 

张云雷饰演催婚老父亲国王

 

张鹤伦饰演被催婚小王子

 

王九龙孙越秦霄贤饰演注定没有姓名的母女仨

 

 

   郭麒麟很敷衍地开口:“哎呀,这怎么还没完事儿。这个国家的国王为了给儿子选未婚妻,准备举办一个宴会,邀请全城的姑娘来参加,然后从中选一个。灰姑娘想去,却被继母关在家。tui,该!”

 

 

 

作为国王的张云雷每天都很焦虑,眼看孩子越长越大,却还没有娶老婆,他害怕自己一直抱不到孙子,隔壁国王天天在朋友圈晒孙子,很是过分。

 

他坐在宝座上,那是一张比演员还眼熟的木桌子,后面有个纸板上书“华丽的床(一个删除符号)宝座”。然后传王子进来,张鹤伦佩戴一把宝剑走到张云雷身前,单膝下跪抱拳:“参见父皇!”

 

“免礼平身。”张云雷拍拍桌子的另一端,“来来,过来坐,有事儿跟你说。”“啥事儿啊?”张鹤伦像上炕一样盘腿坐桌上,甚至从怀里摸出把瓜子儿。

 

“你看你这吧,也老大不小的了,还不娶媳妇儿合适吗?”张云雷不客气地抓了把瓜子到手心中。“按我这条件,又帅又有钱,怎么会没媳妇儿呢?哎那你有了吗?”张鹤伦一本正经反问搞得张云雷瞬间没绷住,脸红一片,假咳几声掩饰过去。

 

“肯定是没遇着,这样,”张云雷从身后拿出一张白纸,上面印着两个加粗加下划线的黑体字——公告,接着下面是邀请年轻漂亮的姑娘来参加舞会,张鹤伦看着看着忽生感叹:“皇室不愧是皇室,这别人吧都是出去嫖,咱这是把楼开家里啊。”

 

“别乱说啊,都是没出嫁的闺女,你再吓着人家,”张云雷在桌上转个角度,舒舒服服平躺下去,“你去把公告贴了,为父睡会儿午觉。”

 

“喳!”

 

转场。

 

 

一个熟悉的木桌子变成女孩们的梳妆台。

 

“你好生捯饬捯饬,进宫去见王子,说不定能嫁给他。”王九龙站在秦霄贤背后给人梳头,手里的梳子被他拿得像把杀猪刀,幸好不是老秦真头发,不然得秃成王九龙。

 

“那我呢?我行吗?”孙越站两人旁边笑呵呵问。王九龙扭头慈祥地拍拍他的肩膀:“你进宫之后吃饱一点,只要拿出你吃垮自助餐的架势就行,知道了吗?”“行吧,人家奔着结婚去的,我奔着化斋去的。”

 

依旧套着粉色蓬蓬裙的岳云鹏端个脸盆走进房间:“你们干啥呢?收拾得还挺好看。”

 

“你来得正好,就用这个去打盆水,给你姐姐洗洗脸。”王九龙把岳云鹏往外推,岳云鹏回身委屈中带着愤怒:“这是我吃饭的碗!”“...好好好,那你拿个盆打水,去吧。”

 

“你们这是准备去王宫对吗?能不能把我也捎上,”岳云鹏举起刚刚写着公告的白纸。“你温柔点,就这么一张公告。”“能不能带我去?”

 

“不是,我们也想带你去,但是…”王九龙很为难拿出一张卡,“我们这搭公交车过去,卡里就剩六块了你懂吗?”岳云鹏皱起眉:“要不我添点钱咱打车过去啊?”“别闹,没钱知道吗。”

 

“不是…这事儿就没得商量了是吗?我就非得待家里是吗?”岳云鹏不开心地拿起化妆台上不知用来做什么的小盒子,打开发现是粉底,慢慢往自己脸上抹粉:“你说我长这么好看不去王子的晚宴是不是太可惜了?”

 

秦霄贤捂着胃一副快吐出来的样子,孙越轻轻安慰:“其实你要是不去,对你,对王子,都是一件极大的好事。”“等会儿,你还说我呢,你看看你自己,你是想吓死王子吗?”

 

“哎,这也是个办法。”

 

岳云鹏看着大家都离开,心碎地跪在地上,舞台暗下去,只剩一束白光落到他身上,这时候双手环胸的杨九郎被九华九熙抬上来。放下后,何九华又将一块纸板竖在杨九郎身旁,上书灰姑娘亲妈的坟头。

 

岳云鹏边哭边喊:“母亲啊母亲啊,你看我现在好惨啊,都没钱坐公交车去王子家啊,你快帮帮我吧,给我个礼服南瓜马车水晶鞋啥的。”

 

“那你实在不行,你给我五块我坐地铁过去也可以商量。”

“咳,咳咳,”这时一个黑影从外面走进光束,原来是身穿亮晶晶仙女服的张九龄,怪不得站旁边半小时没一个人注意他,连演员介绍都没他的姓名。

 

“孩子,你搁这儿哭啥呢?”张九龄把玩手里的仙女棒,却一不小心把上面的塑料蓝色高贵水晶拔了下来,他镇定地把水晶揣回兜中,“那什么,你刚说的我都听见了。”

 

“你你你你…难道你就是…”

 

“没错我就是你的…”

 

“你就是王昭君吧!你这权杖真好看!”

 

“对,我是王昭君我就是路过的,你甭想什么裙子马车了,拜拜您嘞。”

 

“错了,我错了,哥,不是,姐,不对,那个酵母啊,你快帮帮我吧,这舞会马上开始了!”

 

“我跟你说啊,”张九龄从后面提了一个蛇皮口袋到岳云鹏面前,蹲下拉开包,“你别看简陋,这都最新款的,你看这个魅惑穿心紫,还有蕾丝花边。不喜欢?不喜欢也没用,只有这个,自己拿去穿上。”说罢一股脑塞到岳云鹏怀里,转身就走。

 

“不是,你这…”岳云鹏抱着蛇皮口袋不知所措,“喂!这就走啦?不喝点啊?哎,你哪个单位的我投诉你信不信?”软硬不吃的神仙教母下台了。

 

 

 

 

第四幕。

 

疲惫不堪却依然幸运的报幕员:郭麒麟

 

舞台道具:反正除了木桌纸板也没其他的

 

演员:就刚刚那些人,有新的再另外通知

 

 

郭麒麟:“是这样,后面的故事比较复杂,大家肯定也看过灰姑娘我就不多复述了。唉,看吧看吧,看这群妖魔鬼怪还有什么幺蛾子要演。”

 

 

杨九郎笑得像个迎宾女郎,站在门口对母女三人微笑:“欢迎光临,女宾三位,里边请——”

 

“不是,我看你怎么有点眼熟呢?”王九龙停在门口,完全忍不住笑意。

“生活不易,被国王抓过来混口饭吃。”杨九郎竖起大拇哥指指后面两个坐桌上的资本主义,“赶紧的,演这么久怪饿的。”

 

“妥。”

 

“这就是全国漂亮年轻的姑娘啊?”张鹤伦手里还有一把瓜子,他看到三个人之后扭头去看张云雷,张云雷笑得前仰后翻,最后捂着嘴点头:“可不是吗?”

 

“不是,你这…啊,你们有啥才艺没?”

 

“没有,我们都是靠脸吃饭。”孙老师被假发缠得心烦意乱,一边回答一边把头发往后边撩,三番五次甩杨九郎脸上。

 

“你要靠脸吃饭早该成你妹妹这身材了,前凸后翘没有肉。”

 

“说话归说话,少人身攻击啊你。”

 

 

 

背景音乐忽然变成华丽的钢琴曲,接着开始飞舞玫瑰花瓣,穿上新的紫色蓬蓬裙的岳云鹏提着裙摆,从阶梯上缓缓走下,睥睨众生的眼神十分欠揍。“这儿真热闹啊,啊,所有人一定都注意到我这位美丽的公主了吧。”

 

大家同时收回自己的目光,开始讨论起昨晚精彩的球赛,“哎对,我也觉得贝克汉姆和科比最后的对决太惊人了。”“是啊,我是没想到,詹姆斯和乔丹的乒乓球实力相当啊。”

 

“去!去!像话吗?你们像话吗啊?看我!我是女主角!”岳云鹏走过去扒拉开几个人。张云雷用手肘拐下张鹤伦,眼神明示:“邀请公主跳舞啊快。”

 

“那什么,我,呃,”张鹤伦紧闭双眼,四处摸索,“其实我刚有点喝高了,现在头疼。哎哟哟,头真疼。”

 

“你女装的时候我可没嫌弃你啊,快点,娶我!不是,请我跳舞!”

 

“我是实在没想到,我们的姻缘竟然得靠兄弟情谊才能进行下去,”张鹤伦把手伸向岳云鹏,“那么这位美丽的公…呕。”“我愿意!”

 

“不行,我不愿意。你撒手!护驾,护驾啊!”张鹤伦甩开岳云鹏的手就往台下跑,边跑边用纸板道具砸人,岳云鹏提着裙子在后面追,边追边喊李鹤东:“爸!!刀!!快把刀给我!!!”

 

 

《灰姑娘》落幕。

郭麒麟走上台鞠了个躬:“感谢大家百忙之中抽空来看这出闹剧,在这里,我谨代表个人向灰姑娘以及格林童话道歉,对不起。痛苦的时光总是这么漫长,我们有病再见!”

 

 

评论(29)

热度(62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