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梅] 人类饲养指南 (盲狙高考全国三卷)

* 人类Arthur x 恶魔Merlin

* 通篇私设,OOC有,建议无脑观看

* 盲狙到这么又红又专的题目真的尽力了



  01.

  虽然说恶龙抢人类孩子这种事好像没有什么奇怪的,反而很符合童话设定,但是——要带孩子就自己做,不要麻烦给无辜的邻居,好吗?

  “我拒绝。”

  “可是,梅林,”吉尔加拉稍微动下自己的大龙尾,把襁褓里睡得非常香的金发婴儿,又往明显看起来在生气的恶魔那边推了推,“这不是一个普通孩子,他是一个王子。”

  “我拒绝。”

  “他叫亚瑟潘德拉贡……”

  “我拒绝。”

  “你不收留他,他会死。”

  “那你就给人家送回去啊!”梅林眼尖瞄到小家伙在睡梦里扭动一下,立马又把自己本就瘦小的身子往阴影里缩,人类真可怕,离我远一点。

  “不可能。”吉尔加拉低沉的嗓音难得透露出一丝慌乱,整张龙脸都扭曲起来,“历史上从来没有恶龙把孩子送回去的经历。”

  梅林话都懒得讲,他看眼亚瑟又看眼吉尔加拉的黄金瞳,又看眼亚瑟,毫不犹豫合上房门。这条龙越来越过分,之前还只是让自己帮他设计一个酷炫吓人的鳞片之类的小事,现在竟然连孩子都带过来了。

    No way!

   暮色四合时,从云层里泄露出的金色,穿梭过盘旋于天际鸟儿的乌黑羽绒间。梅林从锅炉中盛出一碗香喷喷南瓜汤,银质花柄勺搅拌稀碎的南瓜肉,香气萦绕鼻尖。再配上一本古老却有趣的书籍,完美的夜晚。

  除了门口越来越嚣张的哭闹声。

  梅林只喝下一口汤全然失去胃口,他紧抓木桌,指骨泛白。好不容易平复下心情没掀翻桌子,起身去到门口。

  亚瑟还躺在之前的位置,只是他已经开始眨巴自己的眼睛,在梅林出现的时候及时停止大哭。梅林还能看到亚瑟脸颊的泪珠,他崩溃地蹲下身捂住脸。

  我要宰了吉尔加拉。

  夕阳的余晖洒在梅林身上,但他感觉不到一丝温暖,一分钟后梅林总算放下手,发现小婴儿还盯着他傻笑。“好吧,小家伙,你赢了。”

   “吉尔加拉把你带过来,我也不知道该把你送去哪里。我会尽力养你,但你最好不要给我添麻烦,不然我就吃掉你。”

  梅林故意露出自己的獠牙吓唬亚瑟,后者显然没有发现这个残酷的事实,笑得愈发开心。梅林挫败地摸摸鼻子,伸出手想去抱亚瑟又顿住。

  他想起,人类是有明显性别划分的。

  不要紧张梅林,没有关系,大不了你也跟着更改性别,没关系,这不重要,你可以……他一边祈祷一边默默拉开襁褓一角,在看到某样东西后完全松口气。

  太好了小宝贝,你没让我失望。

  不远处的吉尔加拉和盖尤斯收回目光,巨龙心不甘情不愿交出一枚金币给人。“你怎么知道梅林肯定会收养亚瑟?”

  “梅林是个善良的好孩子,不会忍心留亚瑟一个人。”

  “把孩子直接放门口这招太绝了。”

  “可别告诉他是我想的主意。”

  “对了,他刚刚是在看……”

  “我猜你交代亚瑟身世时,他什么也没听进去。”

  02.

  有什么比管孩子更难的事吗?有,那就是管稍微大一点的孩子。

  梅林之前游历过一些国家,他经常在街上遇到乱跑乱撞的小男孩们,似乎这个年龄的孩子都有个通病,爱折腾并且没有礼貌。

  “梅林,我回来了!看看我带了什么回来!”
 
  恶魔把盖在脸上的硬壳书摘下来,看眼亚瑟和他手里扑腾的大兔子觉得魔生很幻灭。他才适应只要给这个人类喂食物,清理一下卫生就能平安生活,一眨眼人类好像有了变化。

  梅林也不是没考虑过直接把亚瑟变成其他什么动物关起来,等成人之后再放出来,但那样就真的太残忍了。

  现在他考虑去和其他恶魔讨论如何养孩子,前提是真的还有恶魔在看到人类后不会一口吞掉他。

  “做得好亚瑟,现在把高文先生放下去,你弄疼他了。” 梅林迅速把亚瑟变干净,“我说过森林里所有穿着衣服的动物都不允许带回来。”

  “可我抓到他的时候并没有穿衣服,”亚瑟理直气壮但还是松开手,“抱歉,高文先生。”

  梅林觉得自己在训孩子时不该笑,但他完全忍不住含笑看向高文,大兔子羞愤垂下耳朵,狠狠踩一脚亚瑟蹦蹦跳跳跑了。

  “你为什么老是抓些小动物回来?”

  梅林给亚瑟一杯鲜榨葡萄果汁,他只是随口挑个话题,没想到亚瑟瞬间涨红脸,支支吾吾好一会儿。

  “我,我想……”

  梅林单手撑着下巴耐心等待,他完全可以读亚瑟所想,但他不愿意这么做,事实上很多能力他都懒得使用。

  “我想有什么可以陪我...睡觉。”

  亚瑟把脑袋埋进胳膊,他觉得很羞耻,因为梅林过分白嫩精致的脸让他从未想过把对方当成父亲,这是一个可以照顾自己的...亚瑟不知道,他没法定义。

  一边的梅林倒是坦然,他哪明白男孩纠结的心情,只是抽出一块黄色桌布往里塞些棉花,悄无声息把它们合成一只玩具小熊。

  “嘿亚瑟,这个给你,”梅林揉揉亚瑟金发,这个手感太好了,他每天都想揉个几十遍,“这是我第一次做这个,全凭记忆,你要是不喜欢,我……”

  亚瑟看到小熊愣了愣迅速扑过去抱住梅林,“我喜欢这个!谢谢你,梅林,我很喜欢。”

  瞬间的冲击让梅林僵硬在原地,这还是亚瑟第一次主动抱他,人类的体温总是过分滚烫,表达感谢的方式也太...热情。“好了亚瑟,你快勒死我了。”

  这种事太多了,亚瑟打碎他的药瓶,亚瑟踩坏隔壁盖尤斯的药草,亚瑟差点偷了兰斯洛特的剑,亚瑟翻书看到吉尔加拉,一心想去寻找这条神秘巨龙。

  梅林死死抱住亚瑟的腰把想一出是一出的孩子拖回来,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你完全不需要去找这条龙,他隔三差五就会来给我找麻烦!

  不过说起来,自从梅林收留亚瑟后,吉尔加拉好像就没再出现,感谢金钱,让他在哪个国家被仇龙人士打来吃了吧。

  梅林最后决定把精力总是旺盛的亚瑟扔给兰斯洛特训练,教他剑术骑术什么都可以,反正让他忙起来。别再让亚瑟缠着他捣乱!

  03.

  听说人类满二十岁就是个成年人,梅林对这个没有概念,他翻阅书籍也没什么收获,倒是翻出了很多其他东西。这么算起来,梅林已经二十年没有离开过这里,是时候出去转转。至于亚瑟…… 

  吉尔加拉你倒是来还给人家啊。

  “你要离开?”来蹭饭的兰斯洛特挑下眉,视线先落到厨房里的亚瑟身上,“那个人类怎么办?”

  “当然是带着一起了。”

  兰斯洛特非常失落,他一直以为梅林是把亚瑟当做储备粮养,还以为终于可以开始吃。好几次训练的时候他都想好要从哪里开始吃。梅林深知老友心思,忍不住开玩笑。

  “收敛一下,我都看到你尾巴都垂下去了。”

  “怎么可能?哪里露出来了?”

  “哧——我骗你的。”

  亚瑟回来就看到两个人笑得开心,心情一下就跌倒低谷,他一言不发坐下去开始戳盘子里的豌豆。梅林还没来得及说话,兰斯洛特先打破沉默,“亚瑟,梅林马上要离开这里。”

  “什么?你要去哪里?” 亚瑟下意识扔掉叉子,自始至终只看着梅林,“你们两个一起吗?”

  梅林脸上堆满诧异,兰斯洛特倒是不紧不慢,“还不确定,很有可能。”亚瑟抿紧唇,站起身离开。

  “你为什么骗他?” 梅林搅拌自己的汤,有点难懂兰斯洛特的行为,“这个小孩现在越来越不好哄,什么事都不跟我说。”

  “你有没有觉得亚瑟最近怪怪的,不跟你讲太多事情,偶尔还莫名其妙脸红心跳加快?”

  “是啊。”

  “有时候跟你示弱,有时候对你超级凶还会吼你,吼完还要关心下你有没有事。如果我靠近你,他就会很不开心?”

  “对啊。他是生病了吗?”

  “他对你找来跟他交配的姑娘也没兴趣,还因为这件事跟你发了几周脾气?”

  “这事你怎么知道?”

  “但是你也不觉得他讨厌,甚至想带他一起走,打破你从来都是一个人游走的经历?”

  “……好像是。”

  “我觉得这个人类可能……爱上你了。你似乎也挺喜欢他的。”

  兰斯洛特低下脑袋讲得很随意,耳边突然传来呼啸的风声,接着是东西噼里啪啦碎一地。他抬起脑袋,就看到梅林展开了他的黑色大翅膀把自己紧紧裹起来,在一片毛茸茸里只露出个脑袋。

  这大概就是恶魔害怕时的表现吧。 好在梅林一瞬间不忘围出个结界,亚瑟听不到这些声音。

  “不可能!他他他……他是人类啊?”

  “你冷静一点!我还在吃饭!”

  “吃什么饭啊你还!”

  “你先把牙齿收起来,你现在这个样子好吓人啊!”

  梅林还是个两百岁的小恶魔,他没有任何感情经历,在遇到亚瑟之前,他处理事情一切都是顺其自然的态度,包括养人类这件事,他也当做漫长岁月里一件普通的事在做。他颤抖着爬上楼,看到亚瑟躺在床上抱着小熊,似乎已经睡着了。

  他坐到亚瑟身边,指腹磨蹭过亚瑟的金发再到额头,高挺的鼻梁和红润的唇瓣。梅林顿了顿,觉得心里某些柔软的地方确实被打动,但这真的不是对食物的喜爱吗?

  梅林松口气回到自己床上,身子完全陷进柔软床垫。他抬起脑袋,视线里都是夜空中的宝石,耀眼闪烁,像亚瑟的眼睛。这是什么奇怪的比喻,梅林低下脑袋渐渐进入梦里,他刚刚突然放出翅膀很累,连鼻尖草药味不知不觉被人类气息代替也未察觉。

  亚瑟在梅林脸上落下一个温柔的吻,他捂住滚烫的脸颊翻回自己的床。今天先原谅你了梅林——

  刚下过雨的天一片阴霾,梅林抻长手臂打个呵欠,套好自己的大袍子。这个装备好,雨天防雨,晴天遮阳,还能避开一些低级的魔法攻击。

  他拍了拍亚瑟肩膀,“行李收拾好了吗?吃完早饭就出发。”

  嚼燕麦的亚瑟像只仓鼠鼓起脸颊,支支吾吾,“我们?去哪里?”

  “昨天不是说了吗?”梅林低下头,久违地又揉把亚瑟的脑袋,“要离开这里出去玩——你不会还没收东西吧,我帮你把小熊拿上?”说完撒手就跑,留下亚瑟一个人从茫然到愤怒。

  “……梅林!!!”


——————————————————————

全国三题目:

材料作文:围绕以下三个标语写作,

1981年深圳特区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

2005年浙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17年雄安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


我理解很肤浅,就是各个时期的发展

例行烂尾,食用愉快♡

评论(4)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