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组 | 友谊向] 你特么怎么不回我短信?

  * Tony Stark / Bruce Wayne 斜线无意义
  * 写着玩,玩梗,OOC
  * 隐含CP是超蝙,盾铁

  00.
  托尼斯塔克把自己扔进实验室后通常就跟把他扔到荒岛一样失联,唯一的区别是,扔到荒岛的斯塔克还有可能被找到。
  所以当托尼看到来自哥谭的布鲁西宝贝的短信时,已经是收取信息几个小时——二十七个小时以后。这并不是最糟糕的事,一直收不到回复的黑暗骑士凑巧打来电话才是。

  “你怎么不回我短信?!”

  斯塔克很难跟他解释原因,布鲁斯韦恩发短信对托尼斯塔克寒暄问暖这件事本身就非常崩坏了,难道还要我秒回你短信不成。

  “我等着你实现上次说过的'再不按时回短信就来踢爆我脑袋'这句誓言。”
  “那你怎么不抬头看看窗外呢,斯塔克?”

  托尼斯塔克必须得承认他有一秒钟慌神,他踩着舒适的棉拖鞋不情不愿晃进客厅,事实上安静的纽约夜空除了明月什么也看不到。
  正当托尼要松口气——他真的是一下放松坐进沙发,就听到熟悉又令人厌恶的男低音在耳边响起。
  “惊喜。”

  本来欢快的单词被哥谭老友塑造得令人很不愉快,托尼斯塔克皱起眉,很艰难忍住装上手心炮的冲动,只是清清嗓子。
  “Jarvis?”
  “是您给韦恩先生的最高权限,Sir。”

  顶上斯塔克诧异的目光,布鲁斯坦然自若坐到他旁边,介于他的猫耳制服还没换下来,斯塔克是有些抗拒对方这么直接接触他的沙发。
  “我没有黑进你的程序,都是酒精的问题。”
 
  托尼斯塔克一时词穷,因为他极其聪明的大脑已经开始对上次在晚宴上和哥谭首富醉酒的画面有了零星半点的印象,其中最多的是他们俩差点钻进蝙蝠车,边开边在路边撒钱。
  是谁拦下他们来着?好像是那个外星来的蓝大个,管他的,反正一切还没发生就还好。

  01.

  托尼斯塔克和布鲁斯韦恩其实并不能经常见面,除了有各自的工作和研究,他们偶尔还得拯救自己的城市。
  说是偶尔,毕竟除了什么妖魔鬼怪,纽约警力还是很靠得住,再说聚集在复仇者的联盟还有许多像彼得帕克这样的年轻英雄。哥谭就不清楚了,毕竟里面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
 
  他俩很少能见面,每次见面虽然不会打起来,但吵嘴必然是保留项目。
  “如果你再用'连儿子都跑出去犯罪,你真是个失败老爹'开玩笑,这枚蝙蝠镖就会穿透你的反应堆。”
  “喔,我真的好害怕。我能报警吗?哥谭的报警电话是多少?还是说我得大喊三声'Help Me'就会有正义联盟的人跳出来惩恶扬善。”

  布鲁斯韦恩就是在这天产生把托尼斯塔克带去联盟,把嘴炮侠介绍给其他也能把他气得够呛的成员。很明显这不是什么好主意,因为从第一秒开始,布鲁斯韦恩已经开始后悔了。
  他提前跟联盟的成员商量,没想到大家反应还挺热烈,这些可怜孩子平时见多了超级英雄和超级罪犯,倒一直很好奇那个和布鲁斯人设相近,性格却迥然不同的大土豪。
  “托尼斯塔克!我当初也差点把简历投给他们公司了。”“你现在想过去我也不拦着。”
  “需要准备午餐吗?他喜欢吃什么?”“相信我,他喜欢吃的你不会做,随便弄点什么意思意思就行。”
  “我可以问他点问题吗?”“他会带他超酷炫的战衣一起过来吗?”“他和美国队长真的是一对吗?”............
  有奇怪的问题混进去了喂。

  托尼斯塔克从来没让人失望过,哪怕这个人是昨天还威胁要把香槟倒在他刚收到的手工订制西装上的布鲁斯。他穿着战衣如约而至。
  “下次请开你家的专机来接我布鲁斯,日常生活飞来飞去难以言喻,你试试穿着你的猫耳装逛超市的感觉。”
  “你就不能坐自己的飞机过来吗?”
  “机油报销了解一下。”
  “提姆,查一下斯塔克目前股价,看看是不是要破产了,能收购就收购吧。”

  土豪聊天还真插不进嘴。

  “你问外星人侵略纽约那次?你是想问邪神洛基吧?其实还好,我相信你也认识什么神,感觉他们都挺中二的。”托尼斯塔克跟巴里讲话完全直言不讳,丝毫不顾及站在他们后面那些“什么神”变得越来越奇怪的眼神。

  你可他妈闭嘴吧。
  布鲁斯韦恩话还没讲出来,克拉克端来香喷喷的烤饼干已经顺利让斯塔克忘记自己念念叨叨的吐槽。
  “嗯——肯特先生,没有牛奶吗?”斯塔克一边吮手指一边轻描淡写问出个匪夷所思的问题。
  几周前嚷嚷要强行“断奶”的巴里从饼干里震惊地抬起脑袋,没想到纽约富豪还有这个爱好。倒是布鲁斯韦恩心头突然涌出不好的预感。
  克拉克毫无察觉甚至抱以歉意,“不好意思,斯塔克先生,如果你想...”
  托尼漂亮的焦糖色瞳孔里的狡黠一闪而过,他满脸沉痛转向布鲁斯,“大宝贝,你们韦恩家不喝牛奶就不允许吃甜饼的优良传统怎么没有了?”

  你可他妈闭嘴吧。

  托尼斯塔克非常好奇正义联盟休息时的娱乐活动,但让他失望的是好像只是闲聊以及吃吃吃。
  “不,他们还背着我打游戏。”
  布鲁斯一本正经拆穿成员们苦心经营的伪装,“就像罗宾们以为用蝙蝠洞的电脑看YouTube上的搞笑视频不会被我发现一样。”
  “......”这下换托尼斯塔克词穷了,他其实很想笑,又确实能深深体会孩子们熊起来是个什么逼样,“...请节哀。”

  02.
  托尼斯塔克又因为熬夜搞实验而出席斯塔克企业会议时晕倒了。
  这样家常便饭的新闻,布鲁斯下班后还得被没事找事的记者堵在门口采访。“嗯...听到这样的消息我非常难过,希望斯塔克先生在努力工作的同时注意身体,要知道他已经是业界楷模,我一直在向他学习,所以......”

  “要不是亲眼看到我真不敢相信布鲁斯会露出这样的表情,用这种语气提到我。”躺在床上边看电视边吃小辣椒削好的苹果条,斯塔克忍不住冷嘲热讽。
  小辣椒翻个白眼转身出去了,她对这个不爱惜身体还不听劝的Boss已经忍无可忍,她发誓她现在出去处理好公司的事就回来揍他。

  “我看你的秘书心情好像不是很好。”
  托尼半梦半醒时听到布鲁斯的声音,很不是滋味的吧唧一下还有苹果香味的嘴,但嘴角倒是悄悄上扬。
  “我以为我已经取消你的权限了。”
  “是吗?那我能自由自在进出难道是靠我的人格魅力?”

  托尼斯塔克被噎了一下,他很少能听到布鲁斯说这么“斯塔克”的语言,“一个房间不能同时出现两个巧舌如簧的花花公子。”
  “不然会怎么样?”

  又一道脚步声停在房门口,两个人同时抬起脑袋,看到一脸拘束的金发帅哥。有点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
  “噢F——K,”托尼把脑袋埋进柔软的大枕头里,他现在晕过去了,请不要再一个接一个地来探班。
  “布鲁斯韦恩。”哥谭首富先反应过来,朝美国队长伸出手,史蒂夫罗杰斯很上道地握住晃晃。托尼斯塔克暗暗翻个白眼,太好了,最高权限来的差不多了,等波兹回来就能一起玩飞行棋了。

  布鲁斯韦恩知道机会来了,他之前在托尼这里吃的亏,今天可以还回来了。于是布鲁斯清清嗓子,“托尼,怎么不见丽萨来看你?”
  在史蒂夫意味深长的视线中,托尼的眼神瞬间变得惊恐,谁?丽萨?哪个丽萨?什么时候有的丽萨?“你们分手了吗?我记得前两天宴会还看到你喂她吃巧克力派。”
  托尼刚想反驳前两天老子根本没出过门,突然想起布鲁斯说的是谁了——丽萨,布鲁斯韦恩之前用来做花花公子伪装的女伴,但不知怎么看到托尼后就喜新厌旧。
  好吧,是托尼故意接近的,他只想开个玩笑,试试他和布鲁斯谁更有魅力。但他俩都知道,最有魅力的就是钱,托尼只是更有心思而已。

  你果然是来报复我给你把绿帽子戴正的吧。

  托尼斯塔克还没开口,布鲁斯又乘胜追击,“对了,你最近没有在吃甜食了吧?”
  托尼眼神更惊恐了,他害怕布鲁斯说出什么惊世骇俗的事实,而且他吃剩下的甜甜圈还摆在茶几上,显然史蒂夫也注意到它们,因为他蓝色眼睛又深了几分。

  “你的主治医生说你血糖太高,再吃甜食会非常糟糕,我想你这次晕倒也不单单只是因为熬夜。”
  ...布鲁斯韦恩,是就你有个嘴会吧啦吧啦吗?
  “你什么时候认识我的主治医生了?”病因无可挑剔,托尼斯塔克只能从其他地方反驳。

  布鲁斯韦恩会心一笑,正中下怀。
  “噢,因为卡伦医生真的很辣,她的身材简直完美,我试图和她约会可是被拒绝了。你...”

  你可他妈闭嘴吧!

  从那天开始,托尼斯塔克就取消了布鲁斯韦恩的最高权限,让这只吸血蝙蝠滚回哥谭。

  03.

  “布鲁斯。”
  “布鲁斯韦恩。”
  “布鲁斯韦恩,回老子短信。”
  “布鲁斯,真的很难相信我会这么说。你在我心里一直是很好的,怎么说,你是个英雄。隐藏于黑夜里的英雄,如果没有你,无论是哥谭市还是正义联盟都会有巨大的损失。你是个很好的朋友,尽管我们从不友好的过问彼此,但却不能没有彼此。”
  “这是我发给你的最后一条短信,祝安。”

  托尼斯塔克把手机随意扔到地上,战争后的世界有点混乱,燃烧的火焰烤着大地,他艰难地从完全损坏的战衣里爬出来,大口呼吸新鲜空气。
  他的大腿已经断掉,甚至可以隐隐看到白骨,血不断流出疼得他快要虚脱。没有战衣,没有救援,这可能就是托尼斯塔克最后的宿命。就在他快昏过去之际,讨人厌的声音又冒了出来。

  “需要帮助吗?”
  “现在大喊三声'Help Me'正义联盟的顾问就会过来了。”

  托尼斯塔克满脸污垢,半闭着眼却笑出来,“去你的,布鲁斯。”

评论(27)

热度(2145)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