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龄] 今天在超市遇到了前男友

  - 摸鱼,是糖。

  

  

  下班路过超市的时候,王九龙忽然想起小黑的罐头快吃完了,还有心心念念很久的酸奶也该置办些,冰箱总空荡荡得也不好。

  小黑是家里养的一只纯黑的猫。

  王九龙站上超市的手扶电梯脑海里在想要不要买点速食产品,顺便解决掉晚餐,天天吃外卖,已经和外卖小哥称兄道弟了。

  这家超市王九龙之前光顾过很多次,出于某些原因,他很久没再来。装潢变化不少,风格逐渐向国际化的沃X玛靠近。王九龙心里不是很喜欢这样,他总觉得拥拥挤挤灯光昏暗的小地方也不错。

  可以提着一只篮子,和爱人..

  

  胡思乱想戛然而止,距离王九龙两个货架的最左侧,立着一个仔细挑选商品的男人,是他心里刚刚在想的人。他要是知道偶尔来一次超市也能撞到张九龄,宁可现在就转身回去和外卖小哥拜把子。

  他不是不想见张九龄。

  他是怕见到张九龄。怕回忆起一年前决绝地道出分道扬镳的狠话,怕自己后悔一切却又覆水难收,怕张九龄不想见到他。

  王九龙本想悄悄离开,却又不由自主靠过去,他的掌心微微冒汗,蜷缩的手指也有些颤抖。他甚至想好退路,如果不小心被张九龄看到,他可以轻描淡写问一句,阿白最近好吗?

  阿白是张九龄家养的一只雪白的萨摩耶。

  

  其实小黑和阿白以前是住在一起的。

  王九龙和张九龄也是。

  

  张九龄挑东西专心,丝毫没发现王九龙走近。王九龙心虚地蛰伏在琳琅货品的后面,看张九龄拿起辣椒酱,想拦着让胃不好的他少吃辣。

  张九龄提起一袋瓜子,王九龙心想这东西多上火,你又不爱喝水。

  张九龄在冷冻饮料区打转,王九龙恨不得立马帮他关上冰箱门,前两天还发朋友圈说拉肚子,喝什么饮料。

  但他什么也不能做,只是静静看着,像位合格的观众,演员表演时刻,保持安静,所有情绪全往肚子里吞。

  

  所幸张九龄什么也没拿走,王九龙这才发现别说推车,连只篮子也没拿。张九龄拐了个弯消失在他视线,等王九龙再鬼鬼祟祟找过去,张九龄正和一个姑娘有说有笑。

  姑娘推着购物车,里面放着不少女孩爱吃的零食,张九龄指着零食好像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本来笑嘻嘻的姑娘忽然黑了脸,啪一巴掌打上张九龄胳膊,声音不自觉提高两度:“你才胖!你全家都胖!”

  “你不就我家的吗?”张九龄揉揉被打的地方,丝毫不介意哄着气呼呼的小姑娘。

  
  王九龙收回目光,沿着刚刚的过道慢吞吞走回去,他曾经想过很多次,若是张九龄结婚生子,他要穿最帅的西装,用最礼貌的方式抱抱他,祝他幸福。

  就是此时此刻吧。

  王九龙的喉头发紧,眼眶也有些热,但终究还是将打碎的牙齿都吞回肚子。他买下辣椒酱,又买下瓜子,最后还扔了两罐百事可乐在购物筐中。明明杯壁冰凉,却还是灼伤了王九龙。

  

  王九龙把买好的东西放到前台,指指正在结账的张九龄,“麻烦您帮我把这些东西给那边那位先生,对跟黑煤炭一样的那个。”

  

  以前那是他的师哥,现在那是他的师哥。

  

  

  张九龄走出去接过前台递来的东西,果然是他刚刚看中的那几样,后面拆酸奶吸管的小表妹好奇地打量塑料袋,“哇,哥,这就是你说的那个人吧!”

  “…”

  “就是为了他,你这一年来每天这个点风雨无阻来逛超……唔!”

  “零食都给你买了,就饶了我吧小祖宗哎。”

  小表妹得了便宜还卖乖地笑笑,“那哥你现在怎么想啊?”

  “怎么想?”张九龄沉思片刻,“根据我对他的了解,先按兵不动。他今儿晚上肯定睡不好,明天直接上他家敲门。”

  “啧啧啧,会谈恋爱的男人真可怕。”

  

  

  张九龄看着手里王九龙买的东西,没说话。世上哪有这么巧的事,是我胸有成竹,你也还爱我罢了。

  

评论(161)

热度(5675)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