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S] 男生宿舍二三事 1.0

    * 搞笑流

  * 私设有,OOC有

  

  —

  郭麒麟在宿舍楼底下捡到只田园猫崽,抱回去想养。

  孟鹤堂不在,尚九熙举双手赞成,“我给它赐个名儿,就叫丫蛋怎么样?”

  “公猫,谢谢您。”

  “嗨!不客气,我这不是灵光一闪吗!”

  “……我是在否决你这个名字!”

  李鹤东揉两下小家伙脑袋,看它怕生直抖,就坐回去没再围着。

  专门下床撸猫的张九龄也没意见,他逗弄猫崽下巴,总觉得忘了什么事儿。

  

  杨九郎刷着牙走出厕所,睡眼朦胧瞅眼猫,转回去,半秒钟后再瞅着猫,眼睛瞪到前所未有的大小,刺溜爬到床上,“你干嘛啊!这打哪儿来的,你...你给我扔出去,快着点!”

  几个人面面相觑,对啊,杨九郎怕猫来着。

  商量一番,决定寄养在隔壁宿舍。

  

  穿着浅蓝色卡通睡衣的樊霄堂看看猫再看看郭麒麟,涌起不好的预感,难为地摸摸后脑勺,“养…养猫啊。”

  “不行吗?我们丫蛋很听话的,不咬人不乱叫!”

  尚九熙趁机横插在两人中间,“我给取的名儿!”

  “起开!”

  “不是行不行的问题…,”樊霄堂表情更加古怪,“就是,我们寝室已经养了一头猪了,所以…”

  “噢行,没事啊没事,打扰了,”尚九熙听完了然点头,侧身要去敲隔壁寝室门,半晌突然折返握住樊霄堂肩膀,“养了个啥?!”

  没有夸张,没有比喻,没有运用任何修辞手法,一只和半个樊霄堂一样大只的猪躺在阳台晒太阳,阎鹤祥蹲在旁边给猪喂菜叶子,看两个人进来,手一顿,叶子都掉到地上。

  “……”

  几人面面相觑,沉默。

  “我来解释一下吧,这个猪是烧饼带回来的,老板说是宠物猪不会长大……”樊霄堂默默出声。

  郭麒麟感觉地上的猪听到这句话后,很不屑地看了他们几个人一眼。

  “养着养着吧,就这么大了。”

  曹鹤阳从上铺探个脑袋出来,“抱回来是藏着掖着的,这带出去肯定得被逮着。再说养久了也多少有点感情了...”

  “啊对!”樊霄堂一拍手,蹲下去抚摸猪背,“我们给它取了名儿,叫猪丽叶!”

  “母猪?”

  “公的!”

  “……那,那打扰了,”郭麒麟揉揉丫蛋的脑袋,很想给尚九熙道个歉。

  

  丫蛋最后被寄养在227宿舍,岳云鹏保证会照顾好小猫,完事儿还神秘兮兮问郭麒麟,“诶,隔壁寝室是不是也偷偷养宠物了?最近老闻到臭味儿。”

  郭麒麟想了想猪丽叶曼妙身材,似乎不能算宠物,“放心岳哥,猫没什么味儿的!”

  

  —

  最热的那几天,男生宿舍忽然停了冷水。停热水还能冲个凉将就将就,停冷水该何去何从,这手一伸过去就得变三分熟。

  平时看起来懒懒散散毛毛躁躁,这一刻却都像患了重度洁癖,再不洗澡就要被细菌侵蚀大脑。孟鹤堂提议接一桶热水等它自然降温。

  “这可是一整桶开水,等它变凉,我的心也凉了。”

  “那你要不学隔壁土豪,买一件矿泉水回来破财消灾?”

  尚九熙尴尬地摆摆手,“你这话说得,我要有这钱儿我还住什么宿舍呢。”

  还完花呗卡里只剩七十四块八毛的张九龄表示赞同。

  一直不做声的东哥抬起脑袋:“我有个办法,但是有点危险。”

  “那就不要管危不危险了,尚九熙都热得要跳湖了!”郭麒麟着急大吼。

  “是,我等会过去就是一个无跳台扑腾愣子跳水,不溅水花那种。”尚九熙撸起袖子,把郭麒麟脖子夹到自己胳膊里。

  东哥站起身,眼里透着充满希望的光芒,拉开宿舍门:“我们可以偷消防栓的水。”

  “……”

  几人面面相觑,沉默。

  “这不好吧这,”杨九郎起身,嘴上这么说身体倒很诚实走到消防栓柜旁边,跃跃欲试,“怎么打开啊?”

   “嘘……”

  张九龄把宿舍灯关掉,摸黑过去:“黑灯瞎火好犯事知道吗?”

  “就你一个人能隐身,我们瞎搅和啥啊,”尚九熙猫腰钻到杨九郎身侧,他之前参加过消防培训,知道怎么开。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楼道的工具这么难使,怎么也装不好消防水带和水枪。

  几个人捣鼓半天也没见有水,孟鹤堂戳戳郭麒麟脑门:“我说什么来着?不行吧?现在开水都变凉了。”郭麒麟委屈,看眼孟鹤堂又看眼李鹤东,他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啊。

  希望跌落谷底,杨九郎和张九龄勾肩搭背商量要不真的去买矿泉水,实在不行,明儿一人提一水壶去教学楼接冷水。

  偷水计划失败,大家潦草洗漱后上床睡觉。

  

  “醒醒!张九龄!醒醒!!”

  张九龄睡尚九熙上铺,他一般睡得不算深,可能是因为白天累天虽然热还有空调,他晚上就睡得死沉死沉的,尚九熙疯狂摇动床杆才喊醒他。

  “干嘛啊?”张九龄揉眼睛,迷迷糊糊看时间,才凌晨四点,宿舍大灯开着,到处都在骚动。张九龄瞬间紧张,裤子也来不及穿,就往床下跳,“地震了??是不是地震了?还是火灾?啊?”

  他跳下床没有如期踩到自己的鞋,踩进冰凉的水里,这不可思议的奢侈好像在做梦。

  “……大水冲了龙王庙啊。”

  张九龄望向门外,同楼层的不少人都在趁机拿盆接冷水,他们嘴里囔囔在关水,实际上差点玩成泼水节。

  “喂!那个拿沐浴露的,你有点过分了啊你!”杨九郎举个拖把在走道拖地,伸个头进来对他们喊,“出来帮忙啊!”

  “噢噢!来了来了!”张九龄往外走了两步,被孟鹤堂逮回去,“你等等你,这是要上外边洗澡吗?”

  “治水啊!我洗什么澡!”

  “那你去把裤子穿上!”

  “……”

  事后由于没有逮到罪魁祸首,二楼整个楼层每个宿舍都被罚围操场跑十圈。岳云鹏跑步的时候脸上的肉肉抖来抖去,喘息声大如牛:“要是…呼,被我逮着……凶手,我一定…一定…一定不会放过他!”

  郭麒麟下意识缩缩脖子,李鹤东坦然自若接话:“对,一定不能放过凶手!”

  “东,东哥…我们…呼啊…我要不行了,我们联合…找到凶手!”

  “好!”

  

  —

  三天小假期,家住得远的尚九熙只能待宿舍里,本来有孟鹤堂做他同甘共苦的战友,但孟鹤堂表示自己要去做兼职,顾不了尚小白菜。

  尚九熙拉住张九龄的手,声情并茂告白:“亲爱的黑娃,我…错了错了你别走!我重说!亲爱的九龄葛格,这个周末你可以不肥家陪陪人家吗?人家一个人在宿舍好寂寞的说。”

  “我给你把那舌头拔了你信不信?”

  “行不行嘛!”

  “……滚!”

  

  张九龄最终还是答应尚九熙陪他这一次,反正家里人这次要出去探亲,不差他一个。

  “我们俩干嘛啊?去网吧开黑?”张九龄网瘾没有之前严重,这个提议不过是出于习惯。

  尚九熙挠挠脑袋,也不是很想去打游戏,两个大男人干什么都挺奇怪:“哎!要不这样,我去跟老秦借他的电炉子,咱俩自己做点啥吃。”

  张九龄寻思也成,他下个月想入新鞋,下馆子略微奢侈,点外卖更是腐败,过节吃食堂又对不起自己的胃,做饭多好,能亲自实践,锻炼能力,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重要的是打发时间,何乐而不为啊!

  穷逼总是要给自己找些虚无缥缈的心理安慰。

  “我给老秦说了,他说等会儿给咱送过来。”尚九熙就近扑到杨九郎床上,想放松放松,忘记脖子扭着了,疼得他怪叫起来,“啊,噢——!”

  “怎么了,瞅着耗子了?”

  “嘶…我昨儿睡落枕了,”尚九熙疼得脸皱一块儿,“九龄?九龄哥,九龄爸爸!帮我揉一下行不行?”

  “我也是没有愧对你这声爸爸啊。”张九龄不情不愿坐到尚九熙屁股墩上,报复性地捶两下才开始按摩,“大爷,舒服吗?”

  “嗯嗯嗯,舒服舒服,哎哟你轻点!”

  “还轻啊?再轻没效果我跟你说!”张九龄捏住尚九熙的肩膀恶狠狠一捏,别说吃奶的劲儿,他抢鞋都没这么卖过力。

  “啊啊啊!疼!!”尚九熙的惨叫声有点出乎张九龄的意料,叫完之后瞬间把头埋进床铺一动不动,张九龄啪一声打上他的脑勺,刚要开口,门缝隙传来微弱的声音。

  “那什么,完事儿了吗?我能进来吗?”

  门缝慢悠悠变大,外面站着的是端着电子炉的何九华。在床上的两个人同时抬起头,张九龄飞速跳下床整理衣服,尚九熙却在床上石化住。

  几人面面相觑,沉默。

  “老秦不在,让我把这个送过来,呃…”

  何九华把电子炉搁桌上,回头看他俩,尴尬在这个寝室实体化。

  “那你们继续?我就不打扰了。”

  “……不是,”张九龄虚弱地伸手挽留,又在看到何九华眼神后闭上嘴。何九华走到尚九熙跟前,语重心长拍拍他的肩,“怪不得上周社团活动你老请假,多注意身体啊。”

  “……”

  

  虽然“清白”没了,但吃饭最重要,张九龄迅速插起电炉子,然后看向尚九熙,尚九熙眨眨眼,回看张九龄。

  两人大眼瞪小眼长达一分钟,张九龄忍不住皱眉:“我要的东西呢?”

  尚九熙瞬间严肃,扯着卫衣松紧带走过来坐到张九龄对面:“我要的你未必带来了。”

  “什么意思?”

  “给个机会,以前我没得……”

  张九龄用一记爆扣打断尚九熙的表演:“我问你煮饭的菜呢!你演什么无间道!”

  “没菜啊?你什么时候说要菜了?!”

  “……”

  张九龄沉默下去,尚九熙基本就是这个情况了,事已至此他在继续这个话题也没意义,目光移到郭麒麟那箱纯牛奶,他忽然有个大胆的想法,碰碰尚九熙,眼神示意他往郭麒麟那边看。

  “啥啊?……不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大不了明天出去买新的还他。”

  “可是……他都放那儿这么久了……”

  “说明他不喜欢啊!那就更不打紧了。”

  “……”

  “你去不去?”

  尚九熙无可奈何起身,走过去把李鹤东养的多肉抱回来,“你说要吃这个啊,到时候东哥问起来,别让我背锅!”

  “……我他妈说的郭麒麟的牛奶!!”

  

  好不容易煮上牛奶,张九龄看着咕咕冒泡的液体,有想哭的冲动。虽然他们平时不喝热乎乎的牛奶,甚至不喝牛奶,但炉子不能白借啊!

  尚九熙把牛奶往壶里装,张九龄负责收拾,门外忽然传来吵闹声,张九龄隐约听到学生会,慌张抱起电子炉:“学生会检查违规电器!”

  他左顾右盼没地方藏,索性抱着炉子坐到杨九郎床上,尚九熙也跟个没窝藏的耗子,端着奶不知何去何从,不管三七二十几,也坐到杨九郎床上,顺手带下一半蚊帐。

  “九郎!杨九郎你在吗!”一道陌生的男声近在咫尺,是来找人的张云雷,他想约杨九郎讨论下学生会下月任务,顺便吃个晚饭。

  “没人?”张云雷嗅到股奶香味,侧头看到杨九郎的床上分明有晃动的身影,没多想掀开蚊帐,“杨……对不起对不起!打扰了!学长不好意思!我这就出去!”

  张九龄绝望地看着张云雷又把蚊帐放下去,他的心已经死了——尚九熙牛奶没端稳,泼两人裤子上不说,床单被套上都是。

  他狼狈地下床,张云雷还没走,王九龙也在后面跟着。张九龄脸色苍白,他认识王九龙,是他们社团新来的小伙子,前两天自己还板着脸训话,完了,得了,就这样吧。

  尚九熙把杯子里剩下的牛奶喝光,不明所以看着外面俩陌生人和生无可恋的张九龄:“这..咋,咋回事?查寝?”

  “啊不不,学长不好意思,我来找杨九郎。”

  “杨九郎啊!他回家了啊,要不你给他打个电话?”

  张九龄想起杨九郎的床被他们搞得乱七八糟,惶恐地想拦住张云雷,谁知刚跑到门口,就听到杨九郎声音从过道传来:“嘛呢?都站门口干嘛啊。”

  张九龄一个急刹撞进王九龙怀里,他来不及道歉,朝反方向逃跑,边跑边吼:“尚九熙!快逃命啊!!”

—TBC.—

评论(50)

热度(1807)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