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S] 818那家都是男幼师的花花幼稚园(幼稚园AU)

    - 无幼化,CP见tag

  - 私设有,OOC有

  - 没什么预警,开心就好

  

  -

  郭麒麟放暑假回家还没休息两天,就被他爸叫到自己开的一私家幼儿园帮忙做事。

  早上六点半,天已经放亮大半。熬夜打游戏的郭麒麟呵欠连天坐在餐桌前,有搭没搭啃手里的热油条,本就不大的眼睛更是眯成条缝,唉声叹气地挣扎:“爸爸哎,咱那儿不是不缺人吗?”

  “不缺人你就不能去学学啊?”郭德纲边添茶边平静地回话,眼也不抬一下。

  “我这……我学这干嘛啊?”读导演专业的郭麒麟很费解,再说,他连个女朋友都没有,还去幼儿园学育儿?有必要吗?以后有孩子再说也不会迟啊。

  “不听话了?”郭德纲视线总算撂郭麒麟身上,郭麒麟赶紧赔笑,新拿起根老油条往郭德纲那边递:“哪能呢?您觉得有用我肯定去啊,是吧,我现在就过去!”

  

  -

  
  大丈夫能屈能伸,简称“怂”的郭麒麟秉承反正没什么事,闲着也是闲着的原则来到自家开的幼稚园上班,美曰其名少东家考察工作。

  负责接待他的张云雷听到后冷冷一笑,把印有小猪佩奇的天蓝色围裙扔到人怀里:“你啊,早就该出来锻炼锻炼了。一天天待屋里,门一锁也不知道在干什么。哎就昨天,我路过你那屋可听见...”

  “打住!您别说了!这儿可是神圣的幼儿园,有多少多少无辜可怜纯洁的灵魂。”

  张云雷难得闭上嘴,看见门口过来一人赶紧叫住:“栾哥!”

  “哎,张老师嘛事儿?”栾云平抱着一筐花花绿绿的小布娃娃走进办公室,看到郭麒麟颇为意外,“哟这不大林吗?好久没见了。放假啦?替你爸来监视我们工作?”

  “栾哥你这话说的..我爸非要我来实习实习,我这不赶忙来上班了吗?”郭麒麟围巾一系,再配上他淡蓝色衬衫,倒有几分幼师的气质,伸手要去接栾云平手里的东西,“我帮您?”

  “噢——哎,这不用你。我想想,向日葵小班的孙越好像回老家去了,你就临时顶下他位置吧。”

  张云雷顿住刨栾云平怀里小玩具的手,心不在焉点头,“我还想着我带带他呢,也行吧。大林,向日葵小班老师你也都认识,不懂多问他们啊,知道了吗?”

  郭麒麟懵懂点点头,抬步就要去找教室,又被张云雷拦下,握着手腕替他摘了手表:“身上没其他硬物了吧?”

  “……没了没了。”

  “以后来上班啊,尽量别戴这些,再磕着孩子们。”

  “知道啦,小张老师您就瞧好吧!”

  “叫谁小张老师呢!”

  

  -

  向日葵小班的老师本是岳云鹏,孙越,阎鹤祥和李鹤东,这些都是郭麒麟认识的哥哥,打以前就和他父亲经常串门,郭麒麟小时候还收过他们的红包呢。

  “大林我跟你说啊,对孩子就得有耐心,多哄他们,要吃的?好,给。喝奶?行——”身经百战的岳老师此时此刻正在跟新来的崽传授经验,旁听的阎鹤祥直摇头:“我都跟您说了,这孩子不能老惯着他!”

  “你懂什么?啊?你生过孩子吗就在这儿咋咋呼呼。”岳云鹏大饼似的脸说变就变,眯起的小眼里折射出狠毒的目光。

  一个问题就把阎鹤祥问得服服帖帖,他虽然不赞同岳云鹏做法,但也懒得再去反驳,扭头看眼墙上的钟,嘀咕句:“东子咋还没来呢?”

  “来了来了。”

  提着几杯豆浆的李鹤东打门口进来,看见郭麒麟也没多诧异,拍两下人肩膀算打招呼:“大林来视察工作啊。”

  “哎哟我哪敢视察啊..我这纯粹来跟大家学习,吸取经验的。”郭麒麟摆摆手,很是客气。

  “不知道你要来,豆浆少买一杯,你喝我的吧。”李鹤东把手里的豆浆分给岳云鹏和阎鹤祥,看着剩下的一杯,想也没想给少东家递过去。

  “不用不用,哥您喝,我在家已经吃过了。”

  两个人客套好几句,李鹤东说要去更衣室换衣服才离开,郭麒麟看人背影笑着打趣:“嗨,这要不说,谁知道我们东哥以前还在社会上刀山下火海过呢?”

  “你别说,东子可是我们这儿最受欢迎的老师之一了。”

  郭麒麟好奇心被勾上来,眨巴眼乖巧八卦:“怎么说?”

  “一会儿你就知道了。”岳云鹏语调轻浮故意卖关子,神情傲慢,还透出一丝得意,双手背在身后慢悠悠走开,嘚瑟劲让人很有揍他的冲动。

  但是郭麒麟忍住了,究其原因,工伤费还得他们自己家掏。
  

  

  -

  花花幼稚园上课时间是九点,从八点半开始,不少家长就陆陆续续把孩子们带过来。郭麒麟这个陌生的面孔,被小朋友们悄悄看了又看,有个胆子大点的小姑娘直接跑到郭麒麟面前,奶声奶气问道:“哥哥哥哥!你是新来的老师吗?”

  “是啊,”郭麒麟立马蹲下身,也模仿小朋友可爱的口吻回答,“哥哥今天第一天工作,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可以请你帮忙吗?”

  小姑娘听到“帮忙”,大大的眼睛瞬间亮起来,还没有开口,张云雷的声音先飘过来:“燕子快回来,这哥哥是向日葵小班的,咱不跟他玩儿。”

  “磊磊哥哥!”叫燕子的小姑娘听见张云雷的声音立马抛下郭麒麟,转身哒哒跑到张云雷身边,扑进人怀里。郭麒麟努努嘴:“怎么还教人拉帮结派呢你?”

  还没来得及理论,郭麒麟就被身后“啪嗒”一声吸引注意力,回身是个面色红润的小胖墩,手里的玩具大象掉在地上。他刚想走过去给人捡起来,哪想这小胖子忽然哭嚎起来。

  “嚯!——”说时迟那时快,岳云鹏健步如飞一下捂住小胖子的嘴把他拖到教室里面,郭麒麟担心出事也跟着追进去,岳云鹏已经和小胖子面对面在教室里坐着。

  幼儿园不比别的地方,这要有一个小朋友哭起来,就跟僵尸病毒似的,那可是要感染一大批小朋友一起哭。

  “你干嘛哭啊?早上没吃饱是不是?我这儿还有俩馒头,给你,你不许哭了啊。”

  小胖子边啃馒头边啜泣,看见郭麒麟哭得更凶,差点被馒头噎着,好不容易咽下去,又开始打嗝,断断续续委屈地说道:“嗝——越——嗝,越越老师——不回——回来了吗?”

  岳云鹏算是明白了,这小孩平时就跟孙越最亲,肯定是误会郭麒麟来顶替孙越,赶紧给人继续灌热水,耐心哄道:“得回来,谁说不回来啊?这个哥哥就待一会儿,等他走了,越越老师就回来了知道吗?”

  小胖子似懂非懂点点头,吸吸鼻子,一抹脸上泪痕冲郭麒麟喊:“哥哥,你什么时候走啊?”

  “……”

  上班第一天就被人盼着离开的郭麒麟觉得心很累。

  

  -

  “东东老师我给你带了小饼干…!”“东东老师今天……”“东哥!东哥!”“东东东东老师,东东东东…”

  郭麒麟从洗手间出来,看到李鹤东像个移动吸娃体,被各位宝宝缠在原地动弹不得,手上、口袋里都是包装可爱的小零食,李鹤东还特别耐心跟每一个小朋友搭上话,脸上神情温柔到郭麒麟也快爱上这个男人了。

  岳云鹏见怪不怪,刚开始他还很吃醋,后来发现跟李鹤东抢人,估计只有孟鹤堂那货能做到了,于是自暴自弃。先一手抄起一个孩子,大声囔囔:“哪个小朋友第一个进教室,中午就让东东老师陪他吃饭啊!”

  这句话就像打响发令枪,孩子们争先恐后往座位跑,李鹤东立刻紧张地不得了,跟在后面生怕哪个小家伙摔着:“慢点!大家别跑啊。”

  郭麒麟见状也拔腿护着崽子们进教室,阎鹤祥有模有样“数落”岳云鹏,还告诉大家不能听这人的话,在走廊跑跑跳跳是很危险的事情。岳云鹏乖乖低着脑袋,看到郭麒麟进来,脸上立马放晴拉过人:“小朋友们看啊,越越老师减完肥回来了。”

  “去,去,边儿去——”

  顶着小朋友们好奇的目光,郭麒麟一点儿都不慌的自我介绍起来,才说完话,一个扎两辫儿的小姑娘捂嘴笑起来:“哥哥比越越老师好看...”

  坐在后面些的小胖子不高兴地敲桌子:“胡说!越越老师才是最好的!”眼见小朋友们又被带动情绪快吵起来,郭麒麟及时让大家先坐下。

  “越越老师他...他,啊对,他去动物园养一阵大象,哥哥就是暂时陪伴大家一起,等他回来我们再一块玩,好不好?”

  果然说到大象大家都乐呵起来,把刚刚的不愉快抛之脑后,阎鹤祥满意地朝郭麒麟竖个拇指,郭麒麟摸着后脑勺腼腆地笑笑。

  
  -

  花花幼稚园的班其实还挺多,四个小班,三个中班,两个大班。张云雷和孟鹤堂就一人负责带个大班,张老师身边还有小白大黄,曹鹤阳老师,孟老师身边却只有王筱阁,秦霄贤和一只胖企鹅。

  对,胖企鹅。

  谁都知道小白兔大班有一只常年穿着企鹅玩偶服的企鹅,谁也没有见过企鹅下面的真面目,无论冬冷夏热,企鹅永远是那只企鹅,沉默地和每一个小朋友打招呼,抱抱,做游戏。

  孟鹤堂教小朋友们做手工的时候,短手短脚的企鹅在旁边递橡皮泥,递彩纸,还费劲伸出鳍翅指指橡皮泥,再指指企鹅尖嘴,使劲摆摆,示意大家这个不可以吃掉。

  孟鹤堂给小朋友们讲故事的时候,企鹅会乖乖坐在小朋友们中间,让孩子们靠在他毛绒绒外表上听,偶尔兴致来了,小企鹅会在台上助演,孟老师讲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他便从皇后演到白马王子,讲美人鱼呢,小企鹅又成了邪恶老巫婆。

  除了孟老师,谁也不知道小企鹅最喜欢的故事是睡美人,因为这样他就可以光明正大往地上一躺,睡个十几分钟。

  “糖糖老师,小企鹅为什么不动啦?”

  “啊,这个企鹅呢...”孟鹤堂头疼地扶住额头,露出思考的模样,实则用脚轻轻踢上企鹅腿,结果企鹅还是一动不动,根本不管暗示。

  “我知道啦!小企鹅是睡美人,糖糖老师你要亲一下小企鹅,他才会活过来!”

  “对啊对啊,亲一下才行!”

  “糖糖老师快亲小企鹅!让他醒过来吧!”

  孩子们争先恐后叫着,孟鹤堂没办法,只好模仿王子单膝跪下去,对着企鹅卡通大眼睛说,“公主,我要吻你了啊。”企鹅依旧纹丝不动,孟鹤堂干脆亲亲企鹅尖嘴,是软和的毛绒绒。

  企鹅趁机用圆滚滚的身子压住孟鹤堂,尖嘴在人脸上多蹭几下,倏地蹦哒起来,张开自己的鳍翅努力挥动。孩子们开心追在他后面跑闹,留下面色微微发红的孟鹤堂站在原地干咳,手脚不知往哪放,无助地摸摸自己,才回过神招呼大家安静下来。

  在旁边的王筱阁忍不住鼓掌,论撒狗粮还是他狗粮哥厉害,要不他叫周九gay吧,完全合适。

  

  -

  郭麒麟在午休时遇到一个熟人,他亲爱的可爱的长得格外像旺仔牛奶上的仔的表弟,王九龙。

  “你也被学校退学跑过来打工?”郭麒麟先发制人开个玩笑,正在打菜的王九龙吓一跳,勺子差点没拿稳,“大林??你来这儿干嘛?”

  “不是视察工作,是实习。正经上班懂吗?”郭麒麟骄傲地挺起胸膛,“有工资拿的那种。”

  “你来这儿上班还需要给你发工资,”王九龙打趣,接过郭麒麟的餐盘帮他打菜,“真被退学了?”

  “哪能啊,暑假闲着也是闲...”话还没说完,外面风风火火冲进来个人,边跑边大喊:“我来了我来了,饿死了,楠楠今天吃啥啊?”

  看到郭麒麟后一把踩住刹车,“咦,大林!”

  “九龄啊!”

  “啥时候回来的?也不说来找我玩,”张九龄边和郭麒麟打招呼边把饭盒递给王九龙,王九龙熟练地给人打上米饭以及满满的肉。

  “才回来没多久,这不来找你们了吗?”

  郭麒麟别有深意看眼王九龙,他之前就知道表弟心里对张九龄有点不好坦白的想法,他俩之前还商量过一阵,然后没了音讯,郭麒麟以为王九龙已经放弃这事儿,没想到人主动自觉来幼稚园接近张九龄。

  当事人王九龙低头拨弄菜并没有接收郭麒麟眼神的意思。

  “你是不知道,之前还都是烧饼打菜的时候,每次来,只有曹鹤阳能把最大的鸡腿挑走。”张九龄没有察觉那么多,拽着郭麒麟去吃饭。

  “对啊,饼哥呢?一直没见他人啊。”

  张九龄诧异地睁圆眼:“没见着?不能吧,门口那保安啊。”

  “……”

  “张九龄你说谁保安呢,再乱说我一勺楔死你啊!”在后厨忙活到现在才出来休息的烧饼像模像样指着张九龄,后者笑得前仰后翻根本搭不上话。

  

  吃完饭郭麒麟要负责招呼孩子们午睡,他回去看见李鹤东正挨着给小朋友们擦油光的嘴,不由跟阎鹤祥感叹一句,“东哥是真招孩子喜欢啊。”

  “那可不?”阎鹤祥收拾好上午教室里乱扔的玩具,规规矩矩摆回原位,“这就是母性的光辉吧。”

  郭麒麟被逗乐了,“这话您跟东哥讲过没?”

  “这都默认了,还需要讲?哎,大林,你中午吃饱没?”

  “饱了饱了,我又精神满满回来战斗了!”和小朋友们相处其实是个挺费体力的活儿,小班的孩子们更是如此,郭麒麟经历一上午多少有些累。

  七月的天儿很热,就算幼稚园有中央空调也常让人口干舌燥,岳云鹏提前在地上铺好席子,吃完饭的小朋友们乖乖钻到自己的小床位置,“第一个睡着的小朋友,等会儿最先喝绿豆汤好不好?”

  “嚯,还有绿豆汤喝呢。”

  “冬天喝热牛奶,夏天热啊,就喝绿豆汤。”阎鹤祥笑呵呵给一个小姑娘摘下蝴蝶发卡,起身看向郭麒麟,“下午三点才起,等孩子们睡了你也休息会儿。”

  “好嘞哥。”
 

  -

  “东东哥哥!”

  穿粉色蓬蓬裙的小姑娘睡眼惺忪跑到李鹤东面前,李鹤东放下手机摸摸小姑娘披散的头发,“还是要丸子头?”

  “嗯!”

  小姑娘乖乖坐到李鹤东前面,李鹤东拿起小巧的木梳熟练地给人梳头发,郭麒麟路过就看到一大老爷们面无表情拿着粉色发圈,给小女孩扎了个漂亮的丸子头,画面有股说不出的诡异与和谐。

  照过镜子后,小姑娘满意地转身,环住李鹤东的脖颈:“谢谢东东哥哥!”吧唧亲口人的脸颊,哒哒跑开。李鹤东重新拿起手机,面上微微发红已经出卖他的内心。

  “东哥,我给你送绿豆汤。”郭麒麟把不锈钢小碗递过去,“没想到你还会扎头发。”

  “嗨。我也是现学的,次数多就会了。”李鹤东不好意思地笑笑,刚喝两口汤,又跑进来几个小女孩说要扎头发。

  “怎么样大林,要不你也试试?”

  郭麒麟连连摆手,生怕自己手笨给她们折腾疼了。哪想上午那个说他更好看的妹妹也在,把自己的小发卡塞到郭麒麟手里,艰难地发音,“7...70哥哥,我想要小辫子!”

  赶鸭子上架的郭麒麟在幼稚园学到的第一个技能就是给小姑娘梳头发,虽然歪歪扭扭不怎么精致,好歹能看得过去。

  “慢慢来,熟能生巧。”李鹤东拍拍人肩膀,忍住没有笑。

  

  -

  下午时光要悠闲许多,小白兔班的孟老师给大家弹弹吉他,小狐狸班的张老师不甘示弱,硬要给大家唱段戏,被张鹤伦好说歹说拦下来,最后换成首所有人都会的儿歌。

  张九龄说要玩捉迷藏,张九南说幸好天还没黑,你要藏起来谁都找不到,于是他俩出去打架,留下樊甜甜老师给大家念故事。

  

  花花幼稚园放学时间本来是四点半,后来孩子们都吵吵想多待一会儿,时间便成了五点,李鹤东站在教室门口和每一位来接孩子的家长打招呼,不意外看见第一个来找他扎丸子头的女孩的舅舅。

  这位家长很高,脸上架着一副金丝眼镜,斯斯文文,笑起来也很温柔。来接侄女也会带好吃的零食,问人过得开不开心,什么都挺好的。

  除了零食是给李鹤东带的,问话也是问的李鹤东,其他没什么不好。

  “…我不喝酸奶,您拿回去吧。”

  “不喝?”谢金看一眼自己牵着的小侄女,侄女吐吐舌头,“那天我找东东哥哥梳头发的时候,明明就在喝酸奶,就是喝的这个!”又嘀嘀咕咕补充一句,还是草莓味的呢。

  李鹤东万万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被小姑娘出卖,还是自己扎过头发的小姑娘。你怎么能这样呢!

  “东东哥哥不喝就不喝,但是……”谢金把小侄女抱起来,看着像和她说话,实际目不转睛盯着李鹤东,“上周答应要一起吃饭的事儿,得落实了吧?”

  嘶,笑容突然不是特别温暖了。

  

  -

  张云雷送走孩子们后立马就会下班走人,收拾残局的活儿留给精力充沛,并且需要锻炼的小白大黄。而且听说他有男朋友之后,走得更加理直气壮。

  姓杨,眼睛挺小。郭麒麟路过大班时,不小心听了一耳朵。

  张云雷的男朋友是个搞汽修的富二代,汽修和富二代都是兴趣爱好,目前主要工作是接张云雷下班去吃好的,就这恋爱短短俩月,有的人已经胖十几斤了。

  

  “他俩咋好上的?”郭麒麟撑着脸颊,唯一点肉都被挤得变形,剥橙子的张九龄头也没抬,“杨九郎外甥在张云雷他们班上。”

  “……?噢,叫杨九郎啊。”

  “是啊,原来你才知道。嘶,这橙也忒酸了点儿吧。来点?”张九龄把晶莹剔透的橙瓣凑郭麒麟眼前,光是嗅那儿味也知道甜不了。郭麒麟小脸嫌弃地皱一块:“拿开拿开,酸你还让我吃,亏心不亏心啊?”

  张九龄笑眯眯还想劝两句,看王九龙打门口进来,立马改变下手对象:“楠楠,来吃水果。”

  “哎,来了老大。”王九龙带着天然无公害的笑容哒哒走过来,活脱脱像只萨摩耶,橙子一进嘴,萨摩耶忽然暴起变成只哥斯拉:“我靠……张九龄你给我站住!”

  “不好吃吗?”一溜烟蹿到办公室门口的张九龄露出得逞的坏笑,还要明知故问,“哥下次给你买..哎你干嘛,你别过来啊!”

  两个人追逐打闹跑远,郭麒麟瘫倒在桌前长吁口气,可能是太久没应付这么多事,今天算是累着了,等会可得去吃顿好的,犒劳犒劳自己。

  这时传来一阵由远及近的脚步声,郭麒麟倏地直起身,看到阎鹤祥拿着盒酸奶过来递给他:“东哥请大家喝酸奶。”

  “唔,谢谢哥。”郭麒麟看到自己喜欢的口味,迫不及待拆开吸管。

  “大林一会儿一起去吃晚饭吧?大伙商量给你接个风。”

  “啊?我就一实习的,不麻烦了吧?”郭麒麟颇为意外。

  阎鹤祥乐呵:“实习怎么了?还不都是来工作的。跟你说实话吧,那几个人就是想借理吃顿好的。”

  “得,那是必须去了。”郭麒麟起身,收拾收拾准备和阎鹤祥一起离开。阎鹤祥忽然正经蹦一句:“大林,你今天做得不错。”

  “嗯?哥你咋了..突然夸我,好不习惯。”

  “该夸就得夸你,你啊,大小做什么都认真,下定决心之后什么都不含糊。今天做得很好,以后得保持。”

  “知道啦,哥。”郭麒麟笑笑,把张九龄剩的橘子塞给阎鹤祥,“这个送给您,拿着吃,甭客气。”

  “……………………郭大林,你给我站那儿!”

  

  -

  明天见,花花幼稚园。

  

评论(50)

热度(2105)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