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贱虫] 每天上班都能看到他在自杀

* RR贱 x 荷兰虫 
* 虫单方面私设↓ ,OOC有
* 晕车了,回来写发沙雕 

Summary: 死神没有成为死神前的记忆。

 - 
  彼得帕克一声不吭垂着脑袋,恭恭敬敬站在他正疯狂咆哮的上司面前,他背在身后的手指却互相绞来绞去,一点也没认真听。
  “再说一遍,帕克先生请你看着我!我最后再说一遍!” 彼得抬起头看着上司凸起的青筋,心里想他难道不疼吗?“你不能再同情那些死者,必须按照指示把灵魂带回来,明白吗?!”
   彼得用毕生力量扼制自己捂住耳朵,有气无力点头:“明白,先生。”
  “大声一点!” 
  “明白!先生!” 

-
  得罪上司会发生什么事呢?被炒鱿鱼,被降职,被针对。
  彼得帕克倒是希望自己被开除,然后收拾都免了,直接轮回转世。可事与愿违,他不可能被开除,他的惩罚就是接手年度最扶不上墙的业务。
  交接工作的前辈脸都乐开花,拍着彼得肩膀哈哈哈:“听说你经常放“鱼”离开,刚好这单鱼死活不肯上岸,就麻烦你了。” 
  死神之间总是叫“灵魂”为“鱼”,只因为灵魂那滑不溜秋的触感。彼得面无表情拿起平板,文件已经接收完成,他才刚打开,一条死亡讯息就弹出来。
  [4月27日,下午三点五十八,死因:车祸] 
  彼得看眼时间,已经是两点半,这么说今天又得加班。他叹口气叉掉讯息,继续翻资料。这个人名字叫韦德威尔逊,性别男,但是生日,年龄,职业,住址等一切详细资料都是空白的。
  “怎么回事?出BUG了?” 彼得嘟嘟囔囔晃晃平板,这时又弹出一条新的死亡讯息。
  [4月27日,下午两点四十二,死因:高空坠落] 
  WTF?彼得赶紧收好平板,提溜起公务包就往外跑,三秒钟后折返回办公室拿起早上没吃完的三明治。

-

  韦德站在摩天大楼顶端,一只手掌撑在额头前遮挡阳光,方便他眺望城市美景。这座大厦位置还算不错,交通便利,挺适合跳楼。他又朝前走几步,刚张开双臂就听到身后的脚步声。
  韦德立即拔出腰间的枪转身,他是想自杀没错,但这绝不是任由别人来毁掉他死侍名声的好机会。黑洞洞的枪口直接指向……一个男孩?
  “哈……哈喽,威……威尔逊……先生?” 
  男孩像是刚经历过跑步训练,撑着腰上气不接下气,清秀的脸染起一片红晕。他本就不怎么合身的西服此刻更是皱巴巴挂在身上,小卷毛在风里微微摇晃。
  “什么事?谁派你来打断伟大的寻死时间,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韦德细细打量过人后,眼底的惊讶稍纵即逝,但他没有把枪放下。
  彼得摆摆手没有回答任何问题,反而自顾自上前靠近韦德,“没关系,你不用害怕,但是自杀确实是大忌,可能会有点疼……”他话还没说完,韦德已经一发子弹穿过他的肩头,“如果你再靠近一点,可不就只有点疼了,男孩。告诉我你到底是谁?”

  彼得震惊地停下脚步,倒不是因为疼痛,他看眼自己正在愈合的肩膀,又看眼飞出去的金属弹壳,满脸疑问。子弹?他怎么还能开枪?
  “你……跳楼了吗?” 彼得看眼腕表,又看着眼前的男人。不对啊,路上塞车他还晚来了两分钟,照理说韦德威尔逊现在应该已经是个死人了。
  “没有,被你打断了。还是说你想看我表演跳楼?但是你到底是谁?我看见你的愈合能力很强。” 
  彼得不再接话,他拍拍韦德的脸,又自顾自打开平板,他惊奇发现韦德的死亡讯息再一次更新。
   [4月27日,下午两点五十七,死因:高空坠落]

  彼得这下明白,交接工作的前辈为什么会笑得这么开心。 
  这不是BUG,这是毒瘤啊! 

-

  “死神?”
  “嗯哼。”
  “来带我走?”
  “是啊。”
  “可我根本死不掉啊。”
  彼得还面带微笑,但周身散发出“好想揍人”的气场,他不是不知道有超能力这件事,但他第一次负责处理超能力人类竟然就摊上这家伙。
  “如果你不死,我就只能一直跟着你。”

  电影里都是骗人的,死神不能自身为人类制造意外,他们只能按照死亡讯息指示工作。所以彼得对韦德死亡这件事,只有被动的等待。
  他看眼跳进北极熊馆的韦德,对方任由咬合力惊人的白熊把自己撕成碎片,还跟彼得竖起拇指,白眼一翻。

-
  在遇到韦德之前,彼得帕克的一天是这样的:
  早上八点准时起床,洗漱,吃早餐,浏览今天更新的工作内容,通过死神特有的系统定位即将面临处决的亡者,提前一两分钟到达,等待死亡,收集灵魂。 
  只是偶尔可能会因为幼小的孩子,孤单的老人,真挚的恋情,甚至是可爱的狗狗而伸出援手,帮助他们避开死亡。
  这就是上司把他拉出办公室大发雷霆的原因。 
  现在彼得帕克遭到了报应,如果能重来,他一定好好完成工作。就因为韦德威尔逊,他不能再接受新的任务,上司说除非他能带走韦德的灵魂或者让韦德彻底打消自杀念头才能离开,否则——

  否则他的业绩永远垫底。 

  没有业绩他就不能顺利轮回,但是韦德这个人根本不会死,不会死还疯狂寻死。不就是为了让彼得垫底吗?一想到这样史诗级灾难发生在自己身上,彼得就忍不住扑到韦德身上疯狂抽打他的脸,边抽边咆哮:“你真的很影响我的业绩!!”
  但这样是不对的,死神不应该把工作烦恼迁怒于普通人类,恩,不普通的人类也不行。彼得捧着一杯热腾腾的甜牛奶出现在血流一地的韦德旁边,蹲下身吹吹白气,“哈喽,威尔逊先生早安。今天是什么死法?”
  韦德无声息翻个身,露出后背四五把菜刀。
  彼得了然地点点头,放下杯子开始敲键盘。[5月6日,早上七点二十一分,死因:失血过多。失败]
  工作日记上已经密密麻麻排了十几页,但每一次都是失败,彼得几乎是麻木了。他站起身出门,又回头看眼还是在血泊中一动不动的男人。

  也许该试着劝一下他。

-
  “因为恋人死了?” 
  彼得给档案部的漂亮姐姐端茶送水好一阵才拿到资料,鱼离开前会留下前世的记忆,他拷贝了一份在自己平板里带回家看。
  这个决定好像不太英明。
  彼得只能通过死者视角看到这个世界,他匆匆掠过平凡的生活,看见他遇到韦德,他们是如何相识,相爱,最后离别。彼得关掉记忆时已经是凌晨三点,他眼眶通红,哭光一大包抽纸。他是个感性的人,经常被感动,可这次不一样,他还多了许多莫名其妙的心痛。
  熬夜之后,彼得上班迟到了。 

  等他赶到韦德身边,对方把自己放进绞肉机多时,下半身已经完全没有了。彼得看着满地的肉泥和韦德的脸,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泪又下来了。
  笑着打招呼的韦德一愣,他不知道彼得为什么哭,赶紧把自己扳下来,努力撑起身子到彼得跟前:“嘿……”
   “你怎么老是想死?”彼得恶狠狠抹掉眼泪,他通红双眼朝只剩一半的韦德怒吼,“你知道她会有多难过吗?她只想你好好活着!为什么你要这么自私?”
  “她?” 韦德一愣,很少有他听不懂别人说话的时候。
  “就是你去世的女朋友!我去看了她前世记忆!” 彼得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有女孩子喜欢棒球和篮球,还对理科这么上心,精通各类化学实验。“我看到她很爱你,她不希望你受伤!”

  “可是他需要我的时候,我却不在身旁啊。” 韦德苦笑一声,他的自愈因子在工作,长出新的皮肉。
  “你不愿意看他死,他就想看到你死吗?等等,他……?” 彼得僵在原地,他的先入为主好像闹了个笑话。但韦德不在乎这点,反问彼得,“如果我停止自杀,你还会跟着我吗?”

  彼得想起上司的话,然后撒了个谎。

-
  “骗子!大骗子!蜘蛛侠是他妈的骗子!” 韦德喝不醉酒,所以他喜欢疯狂灌下各种柠檬味的洁厕灵。就在一年前他答应那个长得和蜘蛛侠一模一样的小死神不再寻死,他还加入X战警。
  但死神没有再出现过。 
  “韦德威尔逊,3月18日,上午九点零一分...” 韦德回头抓住念死讯的死神衣领,“彼得帕克呢?”
  死神惊恐地想退后,但没能挣扎出去,颤颤巍巍摇头,“我...我没听说过。”
  “怎么可能?!”
  “喔,今天的死因是欺负死神吗?” 彼得帕克头疼地点开平板,他只需要再完成一次任务就可以去轮回,但他今天起床就觉得眼皮一直跳,预感会发生不好的事情。

  “……彼得帕克。” 韦德推开手里的死神,一把拉住彼得的胳膊吻上他的唇,很凉,但不影响,“我很想你,真的很想你。”
  彼得不知道怎么回答他,他一点也不想韦德,因为其实他每天上班时都会来看看韦德情况,只是不再显身。
   他们一起坐在公交站台等车,一起窝在床上,看韦德解决生理需求。彼得会买韦德买的鸡肉卷,陪他散步过大街小巷。会跟随他进入战场,普通武器伤害不了隐身状态的死神,但他也不会帮死侍挡掉子弹。
  不知为何,只有韦德自杀时候,才有他的死亡讯息。 

   “我得离开了,韦德。”彼得推开身上的家伙,他今天来找韦德之前顺手带走一只可爱猫咪的“鱼”,所以彼得成功离职,他想最后看眼韦德才过来,“别自杀,也别为难死神们。”
  “等等,我还有话跟你说……” 
  “死人不会在地狱等你重逢,只有活着才能亲吻爱人啊,韦德。” 

-

  “然后我就说,嘿,你是不是老糊涂了?现在看看谁才是爸爸,”身着红色紧身衣的雇佣兵靠在墓碑前,边喝伏特加边囔囔,他掏出枪但没扣动扳机,“他们都老了,不过好在大部分人在老去之前已经死了。”
  “为什么在这里喝酒?” 
  韦德闭着眼迷迷糊糊听到声音,以为是多管闲事的管理员,刚想让对方滚蛋,被人拍拍脸。
  他睁眼,五官模糊的男孩逆着光立在他身前,像自带圣光的天使刺得韦德睁不开眼。韦德使劲眨眨眼,看清后开始自嘲:“天啊,我喝了多少,竟然会出现幻觉,看到彼得帕克站在我面前。”
  “这不是幻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还记得你,也许在轮回之前是你吻了我。” 
  彼得低下脑袋,贴上韦德的唇,温热而香甜。

  “最近还有在自杀吗?威尔逊先生。” 





——————————————————————
写完想删文档系列。
……我还是回去开车吧

评论(15)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