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龄] 谁喜欢你谁生儿子没——(上)

- 我又来搞甜甜的校园恋爱了

- 冤家路窄

 

 

每天第二节课结束,操场就会像菜场一样挤满不情不愿的学生。学校规定除非下暴雨,不然必须强身健体。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搞得跟真的一样。

 

王九龙最烦这个,一来他不爱动弹,二来他自诩是成年人,不愿再跟着比划什么广播操,傻不拉几的。操场和教学楼之间就隔着个体育馆,音乐声十分清晰地传进王九龙耳里,他正窝在教室后面装死逃操,手里攥着早上偷捎上的手机按个不停。

 

正值三月份,但也渐渐热起来。头顶风扇哗哗地转动,整间教室只有手机里游戏发出的碰撞声音,游戏进行一半正是紧张时刻。王九龙满是冷汗的手心又握紧机身几分,死死盯着屏幕跳转来去的陌生画面,心脏跳动的速度都跟着节奏快了许多。

 

忽然手里一空连带着听腻味的游戏背景音乐也瞬间远离他好多。

 

王九龙有些怒气的抬头却看见是个挂学生会工作牌,拿文件夹的男生。他的表情立马就松懈下去,学生会可惹不起,逃操本来就会扣纪律分,再抓着他玩手机,这日子没法过。

 

王九龙堆起笑想拿回手机,却被对方重重拍了下手。王九龙揉自己的爪子,眯眼打量对方,没想到这小黑崽脾气还挺大,长得这么嫩,应该是新生,索性撑着脑勺和人讲道理:“同学,给个机会行吗?你看大家都不容易,你们学生会副会长我也认识,不会为难你的。”

 

张九龄把玩着王九龙的手机似乎不急着回答他的问题,两个人的呼吸很难打破沉默。就在王九龙想继续说下去,张九龄先一步开口,语气听不出好坏:“你认识哪个副会长啊?”

 

没想到对方会反问的王九龙楞了一下,随即犹豫着答道:“就…郭麒麟啊。郭麒麟是我表哥。”

 

“原来是小麒麟的表弟啊,”张九龄微笑着把手机还给王九龙,借势翻开王九龙面前练习册,顺手记下王九龙的名字和班级。“逃操,带手机到学校,还试图威胁学生会。”

 

“不是,哎你等会儿,我什么我就威胁学生会了?”王九龙失而复得的喜悦还没半秒钟,听张九龄这么说立即慌神,但张九龄不理他转身就往外走,王九龙赶紧起身追上去,“让你等……”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跟前的板凳绊了下,重心一个不稳直直朝前扑去,本能地伸出胳膊乱抓,一把扯住张九龄的裤子重重摔倒在地。

 

空气凝固。

 

王九龙抬起脑袋,就看到两条小麦色的大腿和纯棉黑色内裤包括的小屁股,他的脸瞬间涨得爆红,顾不得摔倒的疼,立即松手想帮张九龄把裤子提回去。

张九龄也缓了几秒才反应过来,气急败坏地把手里的东西往桌上一丢,推开王九龙,自己提好裤子,颤抖的手指对准王九龙的鼻子骂:“行,你行啊,王九龙,你给我等着你…”说罢拽起文件夹大步跨出教室。

 

看样子气得不轻。

 

王九龙无可奈何看向自己还举着的手,很无辜。校服裤子都是运动款松紧腰,他哪儿知道会这么不堪一击,再说那他也是情急之下,谁会没事想扯别人裤子啊,再说大家都是男的,他有的我王九龙难道没有?越想越觉得自己有理的王同学咽不下这口气,大不了让他扯回来,这有什么好气的。

 

对,还没问这人叫啥名儿呢。

 

王九龙气完了,开始回想刚刚看到的腿和屁股,不得不说这是他第一次看同性的身体,还有点…怪不好意思的。他回到座位,也不敢再拿手机出来玩,索性趴到桌面,神经渐渐松弛,连续几天熬夜玩游戏,让王九龙睡眠不足,困意像水一样浸满开,他眯着眼躲进一片黑暗。

 

本来只想小憩一会儿,没想到真的睡着了。不仅如此,王九龙还梦到自己去了心爱的爱豆权志龙演唱会的现场,这男人也太帅了,等等,他走过来了,靠,不是吧,我还没做好准备…

 

就在权志龙边唱边向王九龙走近时,王九龙听见什么东西非常不合时宜地"啪"砸到地上,他没有管,眼里只有前面的爱豆,眼睁睁看权志龙抬起话筒打到他的额头。“?!”王九龙这才抬起脑袋,睡眼惺忪看着面前熟悉的教室以及板着脸的班主任,很懵:“老师你怎么也来看演唱会啊?”

 

老师的脸更黑一层,周围同学的大笑让王九龙的意识跟着恢复。原来他是在做梦。他侧头看向同桌陶阳,陶阳指指掉到地上的笔袋,无辜地耸耸肩:“我刚刚叫你了。”

 

“上课睡觉就算了,你看你还流口水,”班主任也算见多识广,他合上手里的书——刚刚用来揍王九龙的武器,让王九龙到后门罚站。

 

王九龙抬手抹下巴,但什么也没摸到,看同学们和班主任一起乐呵,才知道自己被骗了,不好意思地拿起书走向后门。本来笑吟吟的陶阳看着九龙手里的书,脸色大变,赶紧伸手拿出王九龙的课本扔过去:“拿错书了!”

 

王九龙接住课本,再看一眼自己手里的书,那根本就不是书,是他周末在街上收到的不知名妇科医院宣传书籍,带点奇怪小故事和冷知识的那种,他当时随手塞进书包里,没想到忘记扔掉,直接被他带到学校来。

 

班主任看到书的封面自然明白,回讲台上冲王九龙点点头:“中午放学来我办公室。”

 

 

王九龙觉得心在滴血,他今天约好兄弟去打球,一周也就今儿中午有空,玩不成就算了还得被拉去训话,今天真是霉运的妈妈给霉运开门,霉运到家了。

 

 

-

 

 

“龙哥!我先走了啊,别想我啊,和那老娘们玩得开心点!”张九南一手抱篮球,一手用力拍着王九龙的肩膀,嘴里是幸灾乐祸的话,脸更是笑开了花。“你死不死?”王九龙本来就心情不好,一把夺过张九南手里的球,抛向远处的周九良。

 

九良接到球很是默契,拔腿就跑。

 

张九南来不及打击报复王九龙,扭身去追球。王九龙叹口气,浮在嘴边的笑意消失,他正要去班主任办公室,郭麒麟气喘吁吁冲进教室,拿起他的杯子干了口水。“怎么回事啊你?别急,呛着了该。”

 

“你今儿…”郭麒麟气都喘不匀,却坚持说话,看来是真的着急,“是不是得罪..得罪张九龄了。”

 

“张九龄?我不认识啊。”

 

“哎呀,怎么会不认识呢!”郭麒麟急了,手舞足蹈比划,“那个啊,那个比我高点,黑点,今天来抽查出勤率的学生会的,还逮着你…”

 

“噢,我知道是谁了,怎么了?”王九龙想起自己扒了这人裤子,这难道算得罪吗?他有点心虚地缩缩脖子。

 

“刚刚他找到我,说了你的表现,还说要给你警告。”

 

王九龙使劲一拍桌面,震得水杯掉到地上,砸个哐当响。郭麒麟着急归着急,一边弯腰把杯子捡起来,边数落:“你到底做什么事儿了,让他那么生气?!”王九龙在气头上,没控制音量,大声囔囔。

 

“我不就看到他腚了吗,又不是我想看的,至于这么小气吗?!”

 

话音刚落,全场寂静。

 

还没离开教室的同学面面相觑,接着看看王九龙,最后望向不知站在后门多久的张九龄,如果郭麒麟不是碍于张九龄的面子,一定当场为王九龙的勇气原地鼓掌三分钟。

 

  张九龄冷笑一声:“孙zei,你在大点声说给我听听?”

 

  王九龙看到张九龄气焰减去一半,毕竟这件事说到底还是他理亏,但大伙都在看,他也不好怂,反正也要被发警告了,索性将作死进行到底:“我就说我看你屁股怎么了?你那屁股肉都没多点,你……”

 

他话还没说完,张九龄已经冲到跟前,一拳向他面门砸去,整个过程不过几秒,谁都没反应过来,王九龙挨这么一下,痛感瞬间冲散理智,捏拳就要还击,被郭麒麟和旁边的同学死死拖住:“别冲动!!别冲动啊!!!”

 

“他先打我的!松手,放开我,放开!”

 

“你也不想想人家为什么打你!!”郭麒麟吼得嗓子疼,王九龙挣扎力度渐小,最后推开两边的人,只是恨恨地看向张九龄:“说你是我不对,但打人是不是过分了你?”

 

“我还过分呐?你自己想想你说的那是人话吗?”张九龄虽然比王九龙矮一个脑袋,但是丝毫不畏惧面前的白恶势力,“我打你,你可以去揭发我。”说完果断转身,匆匆离开。

 

王九龙觉得鼻梁骨一阵疼,摸一把手指还有血迹,这孙子也是下狠手。算了,私下事私下了,他王九龙才不会做什么告状的幼稚举动。

 

“你说你这么冲动干嘛啊,那是张九龄啊,”郭麒麟以为小表弟真的在琢磨揭发的事儿,“我们学生会会长,这么久只有他高三还担任会长,品学兼优,你就算去告他也没用,学校肯定不会给他档案留黑。”

 

“就这暴力小黑娃还会长,可见你们学生会也不是什么好地方。”王九龙擦干净鼻子顺口吐槽两句,刚刚闹这么一出,他好像忘了什么人命关天的大事。

 

什么事来着。

 

“王九龙,我现在都请不动你了是吧?”班主任冰冷的声音在门口响起,霎时间还逗留在教室的同学抱头鼠窜通通溜走,郭麒麟混在其中跑没影,只剩王九龙一个人孤零零面对班主任死亡凝视。“不是,老师,您听我解释,我这儿刚刚有特殊情况…”

 

“什么特殊情况?”

 

“我…那个,我窜稀了!”

 

班主任显然不信这套说辞,径直向王九龙伸出手:“拿来。”

 

王九龙满脸不借,犹豫着把擦完血的卫生纸放到班主任手掌心。

 

班主任嘴角微微抽动,把纸攥到另一只手:“把你手机给我交出来。”

 

“啊??”王九龙犹如五雷轰顶,班主任怎么会知道他私自带手机到学校,就算是同班同学也没几个知道的,不会是宿舍那几个儿子出卖自己,那是哪个儿子,说不定就是张九南。

 

“别装傻,”班主任不知道王九龙内心戏那么多,“我接到举报,说学生会课间抽查看到你玩手机,赶紧拿出来。”

 

连要如何痛揍张九南一顿都想好了,王九龙听到学生会瞬间明白自己误会兄弟,在心里匆匆跟哥们儿道个歉,狗腿笑着拿出手机,递给老师。他总算知道什么叫,表面微笑心在滴血。

 

班主任拿到手机,免不了又是一顿说教,叽里呱啦批评王九龙不务正业,又说到开学考试成绩,又说今天上午逃操的事情。王九龙一米九的大个儿在一米六的班主任面前也显得极其矮小,他知道得罪不起女人,更得罪不起中年女人,最得罪不起教化学还当班主任的中年女人,只得乖乖闭嘴,垂头丧气任由老师骂他。

 

在王九龙最狼狈的时候,张九龄端着饭盒出现在后门,他正对王九龙,香喷喷地吃着饭,好像那是什么人间美味。王九龙明知道食堂的饭菜也就那个样子,却还是忍不住恨得牙痒痒。

 

班主任恰好看到王九龙眼里的愤怒,又气起来:“怎么王同学,你还不服气吗?”

 

王九龙心头一凉,赶忙解释:“我没有,是…”他刚想说是张九龄在门口逗他,结果再看去,哪里还有张九龄的身影。班主任跟着回头,也什么没看到,叹口气:“老师知道你想回去,午休时间本来就不多,但是你……”

 

巴拉巴拉又开始一连串说教,王九龙想杀了张九龄的心都有了,你等着小黑崽,此仇不报非君子。


     ——tbc——

评论(19)

热度(4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