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贱虫] Truth or Brave

* RR贱 x 荷兰虫
* 甜饼向,就是为了双十一撒狗粮
* OOC有,私设有,没有问题就开始吧!


  “今天我们聚在这里,是为了躺在这里,曾为拯救世界做出过伟大贡献的英雄,Peter Parker——Oh,Shhhhi!” Wade沉痛的悼词被突如其来砸中他脸的苹果打断,他狠狠在果子上咬一口并把它脑补为罪魁祸首身上任何一处。
  气鼓鼓的罪魁祸首窝在沙发里一言不发,他的左腿架在茶几上,长裤被挽到膝窝位置,本该裸露在空气中的白皙皮肤让几层厚厚的纱布裹个结实。

  他们俩之所以在夜巡时间还安然坐在家里不是没有原因的——Peter不小心伤到自己的腿,尽管他自己认为这没有什么,但Mr.Stark坚持让Peter在家里休息。
  虽然很不情愿,Tony Stark确实是把“照顾”伤员的重任交给了那个危险系数极高,却是受伤的超级英雄本人的男朋友雇佣兵身上。

  “好吧宝贝,我知道你心情很不好,但你一晚上像个青蛙一样鼓着脸可对你的伤势没好处——”Wade摔进沙发,自然而然揽过Peter的肩膀,“其实我可以在不碰到你伤口的情况下,帮你......”
  “你最好不要说出你后面的话,Mr.Stark随时可能派他的铁人过来。”Peter被对方突然贴过来的动作吓一跳,他故作镇定扬起一边眉毛,把摊在大腿上的教科书合上隔到两人中间,“离太近了。”

  视线被阻挡之前,Wade已经迅速捕捉到他的男孩悄悄染上粉红的耳尖,他什么也没说,暗自消化自己心里话。
  说真的,把Peter调戏得面红耳赤,可对Wade一点帮助也没有,毕竟他现在亲吻这个未成年人都必须小心翼翼注意不过界。

  就在空气陷入短暂的沉默的瞬间,所有的光也同时消失,黑暗席卷整个屋子前Peter就下意识要跳起来,但他显然忘记自己被Wade按住了肩膀,所以他不仅没能起身,还因为扯到腿伤而疼得叫出来。
  “小心点亲爱的,只是停电而已。”Wade趁机把那本讨人厌的书抽出来随意扔掉,“天赐良机,我们应该顺从天意...”
  “玩游戏!!”

  “What?”
  Wade显然没能及时消化突然亢奋起来的男孩什么意思,即使只有月光洒进窗户,Peter好看的眸里依然盛着最亮的星星。

  “我是说,我们现在可以玩游戏——你知道 'Truth or Brave' 吗?Wade,真心话大冒险,学校里很多人...”
  Peter的话戛然而止,不等Wade开口询问,纽约英雄又带着抱歉的意味继续,“考虑到你的实际年龄,你不知道也很正常...”

  Wade眯眯眼,温热的唇瓣贴到男孩耳边,“你现在是在嫌弃你的男朋友年龄了?”
  男孩果然立马上当,慌张地解释,“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我可以跟你解释游戏规则。”
  Wade非常满意Peter在解释时不自觉一个劲往他怀里蹭,他会记住这种感觉晚点进厕所多回味一阵。

  真心话大冒险游戏规则很简单,由于参与人员只有两个,他们只要用石头剪刀布就能决出胜负。
  Wade借着微弱到随时可能断气的电筒光从床底下翻出半截蜡烛,这样就能看清两个人出了什么手势。

  Peter把腿从茶几上移下来,他觉得自己小心翼翼的动作有够蠢的,刚想提议拆了那些碍事的纱布就先被Wade打断,他端着烛台一屁股坐下来。
  幽幽烛光把他可怖的疤痕亮得柔和——好吧,开玩笑的,那些像万圣节遗留下来的恐怖纹身现在更加诡异了。
  “希望你准备好了,我想出的问题可很难回答。”

  
  “好吧,看样子首开先河的人是我了。”Wade晃晃自己的“剪刀”,食指和中指见缝插针夹住男孩的手心,又迅速改成握住那只柔软的手。Peter不屑地撇撇嘴,显然因为输掉自己提议的游戏而不开心。
  
  “Truth or Brave?”
  “Truth!——”

  Peter可以想象选择Brave之后他会得到多让人难堪的要求,因为他看到自己选择真心话后,面前男人眼睛里熄灭的兴奋光芒。
  “无所谓,反正这个问题我想问很久了,”Wade清清嗓子,让男孩有个心理准备,“那么,请问Mr.Parker——”
  “Yes?”Peter被突然正经起来的氛围搞得莫名其妙紧张起来,但他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因为Wade的问题是

  “纽约重要还是我重要?”

  “...就这样?”Peter差点笑出声来,他为自己刚刚还专门挺直了背脊完全感觉不值得,该死,他竟然以为这人真能想出什么有建设性的问题。
  “请正面回答,甜心。”

  Peter咬住下唇掩盖嘴角的笑意,看起来想在仔细思考权衡,其实答案早就尘埃落定,他只是在考虑措辞,怎么打击下这个幼稚鬼,“Wade你要知道你是我的...搭档以及,你明白,也就是说,我非常非常在意你,所以.........当然是纽约重要。”
  “我就知道是这样!幸好我只听到前半部分,”Wade并不在乎放下捂住耳朵的手,“如果要我选择,肯定是你更重要,纽约市根本不算什么!”
  “如果是这样的问题,你怎么不问问你和Mr.Stark谁更重要?”
  Wade使劲摇了两下脑袋,带点哀嚎的意味:“肯定是你那位干爸爸,我还不至于这么没自知之明。”
  Peter不满地在雇佣兵腿上拍了一巴掌,“Mr.Stark不是我的干爸爸,他是我的...怎么说,他是我崇敬的人。”

  Wade才懒得跟那个矮个子富豪做比较,反正能把Peter堵在沙发上亲到起反应的人是自己而不是他,“继续游戏,宝贝。看看你今晚到底能不能赢一次。”
  我们纽约好邻居的幸运女神显然还没想光顾他,第二次Wade依然用他的掌心包住男孩的拳头,得意的神色一览无余。
  按照规定Peter这次不得不选择Brave,他的眼神绝望得像一只被迫洗澡的猫咪。Wade深思熟虑一秒钟之后,抛出个匪夷所思的问题

  “Baby你听说过Spideypool吗——”

  Peter很想否定,但他确实知道,这是他和自己男朋友的搭档名,他不仅知道还悄悄用他那台小电脑搜过一点点相关的东西。
  不过当Peter看到他自己在文章里被写成一个娇羞的小姑娘,还被雇佣兵强迫做了未成年人不该参与的事后,明智地迅速关上电脑复习自己的考试内容。
  开什么玩笑,你们真的见过Wade那里吗,虽然确实很大但也没有...那么恐怖好吗。而且他并没有那么流氓,并不会...不不不,现在不是提这个的时候。

   
  “有话直说。”
  “行,有话直说,长驱直入——你愿意咬我一口吗?”
  “???”
  “你被蜘蛛咬上一口变成蜘蛛侠,死侍被蜘蛛侠咬上一口,也许就......”
  “..................”

  在这里必须澄清一下,也许蜘蛛是真的会咬人,但蜘蛛侠咬人还是第一次。
  顺便一提,蜘蛛侠不仅不会咬人,也不会用蛛丝捕捉猎物进食,他更喜欢吃三明治再喝点碳酸饮料。

  碍于Peter小腿上的伤,Wade为了他咬人方便,自愿自发枕到了Peter另一条腿上,视线恬不知耻地扫视鼓鼓囊囊的隐秘之处。
  Peter羞地都快忘记如何控制呼吸,男人还小声提醒他,现在可以弯下腰咬他了。
  就像是现在可以亲吻你的新娘了,啊哈。

  Peter的“新娘”皮肤可不算白皙,他拉开对方的衣服领口,柔软唇瓣覆盖脖颈上某块皮肤,接着微微启唇,让牙齿嗑碰皮肤,松口前舌尖灵活地扫过刚刚留下的印记。
  Peter盯着那处红印有点气恼,这根本不是咬,就是给Wade种了个草莓,他完全不敢下狠口。
  他感觉得到趴在腿上的Wade身体隐隐抖动,这下直接变成恼羞成怒,“想笑不用忍着!再来一局我一定可以赢!”

   Peter Parker真的开始讨厌真心话大冒险这个游戏了,不是因为他一直不能赢。

  还能是因为什么呢?

  “又到了询问真心话的时候了,这个问题我也一直想问很久了——”
  “不要再拿你和其他人做比较了,Wade!”
  “放心,不是这种。我想问的是,是不是你昨晚偷吃了剩下的黄桃派?”

  这下真的是难到我们的成熟男人Peter了,因为他今天早上信誓旦旦跟Wade保证不是他偷吃的,一定是老鼠或者别的什么偷走了。
  但事实是他夜巡回来饿得快晕厥后的杰作,现在是真心话时间,他不能说谎。

  Wade在男孩视线不安地左右晃动时圈住他的腰,把他往自己怀里带了不少,直到男孩满脸不情愿承认后,咬了一口他垂涎很久的唇。
  “因为它对我说谎了,所以咬一下也不过分?”
  “我可以解释...”
  “安啦,甜心。我知道你饿了,”Wade揉两下Peter棕色的卷毛,“你完全可以告诉我,冷掉的黄桃派绝对没有我亲自给你煮的宵夜美味。”

  Peter一时间感动得说不出话,半晌才憋出一句,“你以后一定是个好妈妈。”
  “......”Wade并没有因为这句无厘头的玩笑发笑,相反他正襟危坐真的在思考这件事的可能性,“或许以后真的有可能,让你生一个小姑娘,我们都是她的父亲。”
  “...等等,我不会生小姑娘。”
  “我们会给她一间单独的小卧室,装修成粉红色,最好摆满Hello Kitty相关的东西。”
  “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讲话?”

  Wade显然已经屏蔽了外界的声音,一个劲描述自己的幻想,“她会吃到她的爸爸,也就是我做的世界上最好吃的早餐,然后被另一个爸爸亲吻——因为我的伤疤可能会让她下不了口,最后背上她的小书包去上课。”
  Peter已经懒得唤醒这个人,他把用来砸雇佣兵的苹果放到衣服上擦擦,然后啃了下去。
  “如果她被什么人欺负了,肯定是我站出去替她击退那些坏人。”

  说到这里Peter就很不乐意了,“What?凭什么?我才是超级英雄,应该是我站出来,坏人看到我的制服就会瑟瑟发抖。”
  “得了吧,光是我看到你都不会害怕,而且你不杀人做法根本吓唬不了谁。”
  “不不不,你听好,”Peter用单手捏坏了苹果,“我不是没有能力,只是能管理好我的能力。知道吗?姑娘不能看到暴力场面。”

  Wade似乎认为这是个宣战,他拔出自己的武士刀凭空划了两下,“瞎说,我已经想好教她怎么使用这些东西,还有枪,我所有的枪都会留给她。”
  “想都不要想!”Peter丝毫不顾腿伤,单脚跳到桌子旁敏捷地套上蛛丝发射器,将武士刀黏到墙上,“我会教她知识,让她做一个普通人!”
  “听起来你想独自抚养我的小姑娘?你这样?糟糕的父亲——”
  “什,什么?你才是最糟糕的父亲,没有人愿意让自己的女儿去冒险的!”
  “你该让她自己选择!”

  两个人同时沉默下来,然后又一齐扭动脖子活动手腕,Wade一边来回走动一边严肃地为观众介绍,“OK,死侍大战蜘蛛侠,一触即发。”
  “现在就不要跟空气说话了吧。”Peter拉好自己卫衣的拉链,还顺便戴上自己的面罩。
  “我可不会因为你的腿伤放水,甜心——”

   “停,停,不用再讲了。”
  Tony Stark不耐烦地打断老是同时说话的两个人,他放下手中盛有威士忌的杯子,头一次没能喝完一杯酒。
  就在十五分钟前,总裁才结束自己一天疲劳的工作裹着深棕色的浴袍从浴室里出来,然后他就听到自己派出去关心Peter的铁人发来两个人打起来的消息。
  Tony把耷拉在额头上的头发服服帖帖捋到头顶,想听两个人解释,然而他高看了自己的耐心以及低估两个嘴炮的能力。

  “也就是说,你俩因为根本不存在的抚养孩子的问题打起来了?好了Peter,你先不要讲话。”Tony做了一个手势,转头看向Wade,“Mr.Wilson,请问你今年已经多少岁了?”
  “呃...随便问一个人年龄可不是礼貌的行为,先生。”
  “也没指望你回答。”Tony翻个白眼,“现在你们一起出去,如果再让我发现这样的事,我会严令禁止你们俩见面。”

  两人一脸严肃站在电梯里,直到门合上,Peter才用手肘捅捅Wade的腰,Wade也回敬一下,两人终于忍不住笑出声。
  “你刚刚那个样子真是蠢爆了!”
  “你也一样,甜心。原来面对你干爸爸时候你这么乖顺。”
  “那不是我的干爸爸,我再重申一次。”
  “所以,游戏还要继续吗?”
  “继续!”

评论(9)

热度(2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